清明节的由来400字简介,清明节的由来400字介绍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突然问你清明节的由来是什么?你可能知道一些,但就是说不出来。现在如果你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只用四百字就把它的由来解释清楚了,大家也好记,可能大家不相信,那就来看看下文就懂了。

一、你知道清明节是怎么来的吗?哈哈!不知道了吧还是我来告诉你吧!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清明节*开始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节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节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后来。由于清明节与寒冷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扫墓的日子,渐渐的寒食与清明节就合二为一了,而寒食即成为清明节的别称。也变成为清明节的一个习俗。

清明节之日不动烟*,只吃凉的食品。清明节还有一个习俗就是扫墓。今年清明节前后,我们学校组织了春游,就是去革命**纪念碑。我们带着太阳帽,拿着小白花,浩浩荡荡地拉到了革命**纪念碑,在那里,有许多高大的石碑,石碑上有很多烈士的名字在上面的,我们低着头,来到长清树面前,把我们的小白花寄在长清树上,默默地看着长清树上的小白花……依依不舍在离开了革命**纪念碑……作文这是我们纪念已故先人的节日,也是我们中国非常传统的节日清明节!

二、前几天刚过了清明节,那你知道清明节的来历吗?春秋时期,晋公子重耳为逃避**而流亡国外,流亡途中,在一处渺无人烟的地方,又累又饿,再也无力站起来。随臣找了半天也找不到一点吃的,正在大家万分焦急的,随臣介子推走到僻静处,从自己的大腿上割下了一块肉,煮了一碗肉汤让公子喝了,重耳渐渐**了精神,当重耳发现肉是介子推自己腿割下的时候,流下了眼泪。十九年后,重耳作了国君,也就是历史上的晋文公。即位后文公重重赏了当初伴随他流亡的功臣,**忘了介子推。很多人为介子推鸣不平,劝他面君讨赏,然而介子推*鄙视那些争功讨赏的人。他打好行装,同悄悄的到绵山隐居去了。

晋文公听说后,羞愧莫及,亲自带人去请介子推,然而介子推已离家去了绵山。绵山山高路险,树木茂密,找寻两个人谈何容易,有人献计,从三面*烧绵山,逼出介子推。大*烧遍绵山,却没见介子推的身影,*熄后,人们才发现背着老母亲的介子推已坐在一棵老柳树下死了。晋文公见状,恸哭。装殓时,从树洞里发现一**,上写道:“割肉奉君尽丹心,但愿主公常清明。为纪念介子推,这**就被命名为清明节。这就是清明节的传说,一个悲惨的传说。小结:看完之后大家懂了吧,全部都是精华部分,记起来**容易,大家可有这种感觉?如果你看完后,觉得这样概况的不合适,还是不懂,那么不妨按照你自己想法,自己来概况一下,比较一下谁的更好。

标签: 清明节的由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