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秋分吃什么,日本人秋分为什么不吃大闸蟹?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在海鲜大餐里,螃蟹是**不能少的美味。螃蟹的种类有很多,淡水和海水的都有,在菜市场比较常见的还是海蟹。中国比较出名的是大闸蟹,大闸蟹在秋分左右是*肥美的。但是在日本,大家秋分时候却不吃大闸蟹。下面来看看日本人秋分都吃什么螃蟹吧。

很多从日本到中国来旅行的日本客人却不怎么喜欢吃中国的大闸蟹,为什么呢?这里面有文化的差别,以及口味的差别。有些友人跟我讲,大闸蟹虽然好吃,但是肉太少,有的地区大闸蟹甚至还带点土腥味,所以日本一般吃半成品的大闸蟹,如蟹粉豆腐,蟹肉炒蛋等。就算中国有出口到日本的大闸蟹,一般也是在横滨,长崎中华街,以及其他地方的中餐馆使用。

日本人所吃的基本都是海蟹,有毛蟹、鳕场蟹、松叶蟹、花蟹等。这些蟹都是生长在鄂霍次克海,白令海的深海中。在日本每当9月开始,电视台就开始播出各种海蟹的直销广告,令人垂涎欲滴。

因为在日本北海道的蟹的地位就像我们所讲的中华绒蟹(大闸蟹)而根室的花蟹就是阳澄湖的大闸蟹。他们的特点:硕大肥美,因为当地海域保护的**,又因生活在深海没有任何污染,是*佳的天然绿色食品。而根室的花蟹的名字起源也有讲究,原来在北海道根室地区有个叫花开的地名。所以当地人把在这里抓到的蟹称为花开蟹或是花蟹。并且这种蟹在煮完以后通体变红,就像鲜花盛开一般,所以是以地得名,以形得名。外形上脚比其他几种蟹短且粗,但是,身体较长,肉质厚。

根室,不但是北海道*东端的主要城市,也是个**渔港,踏入9月,区内特产花蟹正值*美味合时,秋刀鱼同样极为肥美,如果你爱看自然景致、欣赏朴素民风及品尝海鲜美食。

现在正是当地的花蟹的捕捞旺季,所有的渔师都出海捕蟹去了。当地在还要马上要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花蟹祭,庆祝花蟹的丰收,也为了吸引观光客。据说这项活动已经断断续续地举办了大约50多年。

花蟹的外壳坚硬无比,就像吃大闸蟹一样一定要用大剪刀才能剥开外壳。味道非常鲜美,因肉质肥蟹油多,一般去也是吃一只整蟹就饱,太多的话会胀。但是与一般海蟹相比味道鲜美回味时间长。

在日本的市场会支起一个大锅,把一碗一碗的海蟹汁端出来,让游客品尝。大部分外国游客因为**次,没有经验所以吃得很慢,其他当地人,还有其他地方来的游客很熟练地剥开蟹脚,吃放在清汤里一煮就可以吃了。虽然日本海蟹的蟹膏没有阳澄湖大闸蟹鲜美,但是,海蟹肉经过清汤一刷,其味不输给大闸蟹,并且肉多,容易吃。

小结:螃蟹的品种不一样,味道也会有所差别。有的人喜欢肥厚紧实的螃蟹肉,有的人则喜欢稍微疏松点的肉。在小编看来,只要是螃蟹,都好吃……

猜你喜欢:秋分祝福语,2016年秋分祝福短信秋分是几月几日,2017年秋分是什么时候秋分是哪**,2016年秋分是几月几号秋分时节,我们该如何调理自己的气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