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吃这些食物能长个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春天里万物复苏,花草生长茂盛,到处绿油油的。春季里也是孩子们生长的好时节,在一年四季中,春季孩子们长的*快。所以家长可以抓住这个大好时机,让自家孩子多长点。当然长身体需要吃到位,我们需要知道春季里适合吃什么,哪些营养素有利于增高,它们富含在哪些食物中。

春季适合吃哪些食物

春季,是指我国农历的立春到立夏这一段时间,此时春归大地、冰雪消融,一些新鲜蔬果等渐渐多起来,比如春笋、莴笋、豆芽、菠菜、荠菜、蒲公英、草莓、菠萝、苹果等都是非常适宜春季吃的。另外,鸡肝、鲫鱼、鲶鱼、鸡蛋、豆腐等也适合此季节吃。这些食物从适宜、应季和养生角度讲都是较好的,应季的食物大多新鲜营养,可以增加孩子食欲,**饮食量和全面的营养才能促进生长发育。另外,一些营养对孩子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家长们一定要知道。

哪些食物可促进孩子生长发育

一、 丰富的蛋白质很重要。蛋白质是构成我们身体的重要物质,无论是我们各个器官、肌肉、骨骼、头发还是指**健康生长都离不开它。**蛋白质更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比如蛋类、鱼虾、奶类、牛羊瘦肉等都不错。要想让孩子长身体,这几类食物每天必不可少。

二、 矿物质有助骨骼生长。骨骼生长离不开各种矿物质,尤其是钙、镁、磷等。钙是骨骼生长的基础,春天孩子生长发育速度加快,钙的需求量随之增加,此时需要给孩子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牛奶中的钙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不喜欢喝鲜奶的孩子可以换成奶酪、酸奶等。另外大豆类及其制品、鱼虾、芝麻、油菜等含钙也比较丰富。当然钙的吸收利用离不开VD3,VD3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还可促进肾脏对钙、磷重吸收。所以春季多让孩子在户外活动很关键,户外活动时紫外线的照射可以促进自身合成VD3。

三、 维生素的关键作用。维生素是个大家族,对孩子来说每种都很重要。VA可促进身体生长发育,维持和促进免疫功能,对眼睛发育也很重要。肝脏、鱼肝油、蛋黄、橙黄色蔬菜水果等含量丰富。VC可增强人体抵抗力,促进矿物质吸收,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促进骨骼和牙齿生长。新鲜蔬果中VC*丰富,常吃的有鲜枣、猕猴桃、橙类、柠檬、青椒、花菜等含量突出。

四、 会烹调才能留住营养。

说了这么多新鲜适宜的食物,如果烹调方式不当营养也会大打折扣。比如有的家长喜欢煎炸食物,高温煎炸过程会损失各种维生素,尤其是VC损失严重。另外煎炸食物还会增加大量脂肪和盐,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所以平时尽量多采取蒸、煮、炖、炒的方式,以保留更多的营养。

有助增高的简单食谱

一、 麻酱拌油菜

食材:油菜、芝麻酱、盐

做法:先将油菜洗净,浸泡5分钟;锅中加水,开锅后放入油菜,大*蒸5分钟出锅;麻酱中加入适量水和盐拌好,倒入油菜中即可。

二、 海带豆腐汤

食材:北豆腐、海带结、虾皮、香菇、姜片、盐

做法:海带结洗净,香菇洗净切块、北豆腐切块;虾皮浸泡10分钟;锅中油烧热后放入北豆腐,略煎一会;豆腐表面略发黄时倒入水、海带结、姜片。煮至水开后,转小*煮30分钟,煮至一半时将香菇、虾皮、盐倒入锅中一起煮。

原创:营养师徐翠平

标签: 食物能长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