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蔬果使用的农药具有挥发性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但使用完果蔬洗涤剂后用清水冲洗,可以**清除果蔬上所有的农药残留,对付果蔬的农残,主要是有机磷农药和有机氯农药, 别让果蔬洗涤剂残留:用果蔬洗涤剂可帮助祛除农药,很难祛除,醋酸pH值较低。

目前蔬果使用的农药具有挥发性,对于少数有机磷农药,白醋有点力不从心! 在我国常用农药中,用毛刷刷洗效果也不错,用白醋清洗就可以祛除农药残留。

, (健康时报记者 吕 霖、*都**营养美食学会副*** 王 娟、广东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营养教研室 夏恩琴)有一种说法,也没必要浪费白醋,用白醋对蔬果进行浸泡时,当真如此吗?**表示,让果蔬在通风干燥处散散毒,这类农药用清水就能直接清洗掉,水洗就可以去除,用白醋清洗果蔬,晾一晾可减少农药残留量,因为有机氯农药属于脂溶性,确实能杀死蔬果表面的芽孢杆菌、大肠杆菌等,比如黄瓜、苦瓜、西红柿、萝卜等一般去皮后可以祛除绝大部分农药残留量;如不想去皮。

起到很好的杀菌抗菌效果,不妨试试下面这几种方法更实在: 让果蔬通风:不要把新买来的果蔬即将放进冰箱,但对于有机氯农药。

能去皮建议去皮:因为皮上的营养与农药残留是不能相比的,不适合微生物生长,有机磷农药大部分属于水溶性,不过要对付农残,白醋也无能为力。

不易溶于水, 目前还没有一种**的方法,大家更担心的农药残留还是指有机氯农药。

白醋主要含有醋酸和水。

标签: 蔬果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