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腹泻仅仅是拉肚子吗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腹泻让患者非常痛苦,同时对身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虽然小儿腹泻这种情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但是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家长朋友们在发现孩子出现这种症状,应该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能够进行对症*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现在医学对于小儿腹泻的检查项目。

小儿腹泻的临床检查项目有:

粪便常规检查 **显微镜检查,注意有无脓细胞,白细胞,红细胞与吞噬细胞,还应注意有无虫卵,寄生虫,真菌孢子和菌丝,有时需反复几次才有意义,有助于腹泻病的病因和病原学诊断。

**培养 对确定腹泻病原有重要意义,1次粪便培养阳性率较低,需多做几次,新鲜标本立即培养可提高阳性检出率。

**乳胶凝集试验 对某些病毒性肠炎有诊断价值,如轮状病毒,肠道腺病毒等,有较好敏感性和特异性,对空肠弯曲菌肠炎的诊断有帮助。

酶联免疫吸附试验 对轮状病毒有高度敏感性,特异性,有助于轮状病毒肠炎和其他病毒性肠炎诊断。

聚丙烯酰凝胶(PAGE)电泳试验 此法可检测出轮状病毒亚群及不同电泳型,有助于轮状病毒分类和研究。

标签: 小儿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