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灸有什么好处?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三九天由于是每年的*冷的**,这时候许多人都会在这段时间进行天灸,特别是抵抗能力差的老年人,希望通过天灸增强自己的抵抗能力。那大家肯定会问,做天灸都有哪些好处?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该注意些什么?下文为大家解答这些疑惑。冬天是万物闭藏的季节,无论是自然还是人体,都开始进入阳气衰微、阴气盛的状态,气候寒冷,人体阳气不足,容易患呼吸道疾病以及关节痛等各种虚寒病症。而三九天灸疗法是在一年*冷的日子里,以辛温药物敷贴特定穴位,可辛温散寒、活血逐痰,使人体阳气更加充沛,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过敏状态,提高抗病能力,有效*疗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等。而对于普通人群,三九时节贴药也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对于老年人天灸要注意如下四点:一、老人若感到贴敷部位疼痛或是有烧灼感,难以忍受,可自行早些揭掉。若无特别不适,可适当延长贴敷时间,但睡前一定要揭掉。二、老人贴天灸要注意保暖,因毛孔遇冷收缩会影响药物吸收;也别出太多汗,以免固定药饼的胶布脱落。药饼取下后可以洗澡,但不要搓背,淋浴后用毛巾轻轻吸**位上的水。三、老人进行天灸贴敷当天忌吃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品。四、贴“三九贴”后应尽量保持每晚睡眠七到八小时,以提高药物利用率。小结:做天灸的时候,可能有些人会出现水泡,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如果不是特别严重,涂一些万花油即可,要是情况比较严重,需要有专业医生*疗。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天灸做完后千万不要洗冷水澡。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