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谷雨四月的说法出自哪里?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有很多的古文化,我们一直在引用着,它们是古代人们智慧的结晶,是对生活的总结。古代文化其中,二十四节气是*常见,也是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人们都比较重视,过几天就是谷雨了,下面一起看看吧!

二十四节气七言诗

地球绕着太阳转,绕完一圈是一年。

一年分成十二月,二十四节紧相连。

按照公历来推算,每月两气不改变。

上半年是六、廿一,下半年逢八、廿三。

这些就是交节日,有差不过一两天。

二十四节有先后,下列口诀记心间:

一月小寒接大寒,二月立春雨水连;

惊蛰春分在三月,清明谷雨四月天;

五月立夏和小满,六月芒种夏至连;

七月大暑和小暑,立秋处暑八月间;

九月白露接秋分,寒露霜降十月全;

立冬小雪十一月,大雪冬至迎新年。

抓紧季节忙生产,种收及时保丰年。

谷雨(二十四节气之一)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后一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佳时节。“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表示,谷雨是春季*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总结: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有更深的了解吧。二十四节日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到一个节气,人们就会去衍生,因为温度要开始变换了。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