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明节是几月几日,清明养生要吃些什么?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清明的时候都是细雨纷纷,天气乍暖还寒,也是睡觉*不安稳的时候。今年清明已经过去,2017年清明是什么时候呢?清明节处于春天,很多抵抗力差的人都容易在这个时候感冒生病。由于天气原因,出门运动是很不方便的,所以要让身体强壮,不妨从饮食方面着手。下面小编来跟大家介绍几款清明养生食物,让大家有个强壮的好身体。

问:2017年清明节是几月几日?答:4月4日,礼拜2。

1、丝瓜花蜜饮配方丝瓜花10克,蜂蜜15克。做法:将丝瓜花洗净,放入茶杯内,加开水冲泡,盖上盖,浸泡10分钟后,倒入蜂蜜搅匀即成。服用时,拣去丝瓜花不用。趋热饮用,每日三次。此方具有清肺平喘之功效。适用于肺热型支气管炎、咳吐黄痰、喘息、胸痛、口燥等症。

2、银耳茶配方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做法茶水去渣,银耳泡开加冰糖炖烂,倒入茶汁搅匀即可。此方具有滋阴润肺之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发热等患者。

3、枇杷叶粥配方枇杷叶10~15克(鲜者30~60克),粳米50~100克,冰糖少许。做法先将枇杷叶用布包入煎,取浓汁后去渣,或将新鲜枇杷叶刷尽叶背面的绒毛,切细后煎汁去渣,入粳米煮粥,粥成后入冰糖少许,煮成稀粥。此方清肺,化痰,止咳,降气,适用于肺热咳嗽,咳吐黄色脓性痰,或咳血,呕血,以及胃热呕吐呃逆。

4、百合粥配方百合60克,大米250克,白糖100克。做法:将大米淘净,放入锅内。再放入洗净的百合,加水适量。将锅置旺*上烧沸,再改用文*煨熬,待百合与米熟烂时,加入白糖拌匀即成。服用时,每日食3—5次,吃百合喝粥。此方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适用于肺痨久咳,咳痰咯血,虚烦惊悸,神志恍惚等症。

5、枇杷银耳汤配方新鲜枇杷150克,银耳10克,白糖适量。做法:将银耳用冷水浸发清洗干净,放入碗内加少量水,上笼蒸至银耳粘滑成熟,选新鲜枇杷剥去皮,挖去籽,切成小片待用。洗净锅,放清水烧开,先下蒸好的银耳,烧滚后再放入枇杷片和白糖,放入大汤碗中即成。此方可*疗肺热伤阴,肺燥咳嗽,咯痰不爽,肺结核等病症。

小结:清明时节养生*主要的就是滋阴补气,因为这个时候肺部跟胃部*容易出现小问题,所以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同时也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