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九寒天的句子有哪些?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从每年的冬至就开始进入“数九寒天”,“数九寒天”是一年中*冷的时期。所谓的“数九”就是从冬至开始每九天数一次,数完九九八十**,春天也就来了。关于数九寒天的句子有哪些呢?

1、数九寒天,冰封雪地,整个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地在颤抖,河冻地僵硬了,空气似乎也要凝固起来。

2、他的父亲冒着数九寒天的北风,拼命地蹬着人力三轮车挣*。

3、数九寒天,大雪纷飞,人们都穿上厚厚的棉袄,以抵御寒气的侵袭。

4、数九寒天,妈妈用被子把儿子围裹起来。

5、从冬至日开始,我们正式迎来一年中*冷的“数九寒天”,《九九歌》开始唱起来了。

6、自冬至这天开始,我国开始进入“数九寒天”,就是从冬至算起,每九天算一“九”,一直到“九九”,并形成了*具汉语特色的“九九歌”。

7、在这冰封大地的空蒙中,在这寒风刺骨的凛冽中,在这数九寒天的清冷中,是雪给大地披上洁白的羽裳,是雪给河山带来雄浑的辽阔。

8、唐代钴蓝釉三彩小水盂虽说已进入“数九寒天”,但鉴宝的当天却令人毫无身在“九天”的感觉,很是舒适。

9、隆冬,北风凛冽,银灰色的云块在天空中奔腾驰骋,寒流滚滚,正酝酿着一场大雪。

10、温暖,是熊熊燃着的炉子;温暖,是一个关切的眼神;温暖,是数九寒天的大衣;温暖,是声调柔和的话语。

11、刚刚过去的2015年元旦,江苏的天空晴朗深远,深冬的阳光静照大地,有一种温暖的希望在数九寒天里酝酿上升。

小结:小学时候语文课会有造句的练习,当时觉得绞尽脑汁恨不得撞墙,现在看看这些描写数九寒天的句子倒是很有意思呢。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