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冬至吃什么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武汉的地理位置,这是个**尴尬的话题,北方的小伙伴会说武汉是属于南方的,南方的小伙伴会说武汉其实是属于北方的。其实武汉属于华中地区,因此在饮食上既不像南方靠近也不接近北方。那么,冬至那**,武**都吃些什么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告诉你武汉冬至吃什么

老武汉*具“腊味”风俗冬至时节,中国北方的锅灶里,翻滚着薄皮大馅儿的饺子,岭南地区的碗盘里,盛满软糯香甜的汤圆,哪怕是在江南水乡,人们也会在冬至这天吃上一碗赤豆饭,以驱避疫鬼,防灾祛病。

身处荆楚之都、好食之府的武**反而停杯投箸,忙忙碌碌起来。听一位年过八旬的武汉老人介绍,“冬至到了,五毒归了藏,家家户户忙起来,腌制腊鱼、腊肉,这时正是好时候。”

“将肉买回切成2斤左右的条块,把鱼沿肚子剖开把内脏淘尽,将盐、花椒撒于肉上腌在盆里,几日后挂于屋外风干就可以了。越干越好,越干越香!”腌制腊货的热闹景象留存于每个武**的记忆中。

腌制腊鱼腊肉的习俗,一直传到了今天。冬至“消寒”进补武***喜煨汤冬至这**,阴极阳生,人体内阳气蓬勃,*易吸收外来的营养,从而发挥其滋补功效,因此,冬至前后是饮食进补的*好时间,不仅强健身体,还能消寒。

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子,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在这**要吃冬至米团、长线面、赤豆饭,武**就爱喝汤。武**料理汤水,*树一帜。北方人,追求实在,不拘小节,豪放乱炖,岭南人,过于挑剔,追求高档,海味煲汤。武汉煨汤,素来以技论长,选材、火候、汤料,甚至盛汤器具都有讲究,一丝一毫,都须用心投入。

“我小时候,每年快到冬至了,我母亲都要给屋里人煨一铫子汤喝,羊肉萝卜汤啊,排骨藕汤啊,一放学回家,就能闻到屋里热气飘香。冬天的藕,*适合煨汤了,一口咬下去,那真是又粉又香。”今年60岁的邓大妈回忆道。

看完了上面这么多的武汉美食,你以后还会提到武汉的美食就只想到热干面吗?就像提到湖南就想到臭豆腐,其实武汉还是有很多美食的,而且气候适宜,是个适合人居住的地方。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