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海宁夏至吃什么,海宁夏至那天的饮食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夏至那天就是吃一碗面,然后再加上一个鸡蛋。可能有的地方夏至那天吃的是混沌,或者饺子什么的。今天小编要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海宁夏至那天吃什么,希望大家看完之后对于海宁的饮食文化也能有个大致的了解。

1、凉面过去海宁有“冬至馄饨夏至面”的说法。老北京的风俗习惯,每年一到夏至就可以开始大吃生菜、凉面了,吃这些生冷的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降*开胃,促进食欲,但是又不至于会因为过于寒凉而损害身体健康。因此每逢夏至将近的时候,凉面等食物就开始大卖了。

2、热面还有人爱在酷热的夏天吃热面,那叫“锅挑儿”,据说有“辟恶”之意,吃热面是为驱除邪恶,多出汗以祛除人体内滞留的潮气和暑气。

3、夏至羹湖南长沙人夏至日吃糯米粉拌鼠曲草做成的汤丸,名“夏至羹”,民谚云“吃了夏至羹,麻石踩成坑”,“夏至吃个团(音为“坨”),一脚跨过河”,意喻力大无比,身轻如燕。

看完了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对于海宁那天吃什么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那么,海宁夏至那天吃凉面、热面、夏至羹,小伙伴你们家乡呢,夏至那天吃什么呢?

相关文章夏至吃什么祛寒,夏至吃什么祛寒效果*好夏至吃什么粥比较好,夏至适合喝什么粥夏至为什么不是*热?那哪天*热夏至活动策划简介,夏至活动策划内容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