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夏至吃什么?夏至那天四川人都吃什么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每个节气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习俗,比如冬至,南方大多数吃汤圆,可也有一些地方不吃汤圆吃混沌;北方的冬至吃饺子,说是冬至那天吃了饺子一年都不会冻耳朵。那么,你知道夏至那天,大多数地方都吃什么吗?今天小编要来介绍的是四川夏至那天吃什么。

自古以来,中国民间就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夏至吃面是很多地区的重要习俗,民间有“吃过夏至面,**短一线”的说法。因夏至新麦已经登场,所以夏至吃面也有尝新的意思。在西北地区如陕西,此日食粽,并取菊为灰用来防止小麦受虫害。在南方,此日秤人以验肥瘦。农家擀面为薄饼,烤熟,夹以青菜、豆荚、豆腐及腊肉,祭祖后食用或赠送亲友。

四川有些地区,此日多有成年的外甥和外甥女到娘舅家吃饭,舅家必备苋菜和葫芦做菜,俗说吃了苋菜,不会发痧,吃了葫芦,腿就有力气。也有的到外婆家吃腌腊肉,说是吃了就不会疰夏。

看完了上面的内容,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已经明白了四川人夏至那天吃什么了。大多数四川的小伙伴都会在夏至那天吃一碗面,这碗面刚好也被叫做夏至面。说是夏至那天吃了夏至面,夏季就会平平安安。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