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立秋养生吃什么,大家知道吗?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送走了炎热的夏季,终于迎来了立秋节气,天气也不会比较热了,大家的胃口也会慢慢变好。不同地区节气风俗也会不相同,大家知道北方人立秋养生吃什么吗?它和南方地区相比有哪些不同的饮食习惯,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方立秋养生吃什么介绍民谚有:立夏栽茄子,立秋吃茄子。立秋正是吃茄子的好时候。民俗立秋前**把瓜、蒸茄脯、香糯汤等放在院子里晾一晚,于立秋当日吃下。经过了苦夏,人们的体重大都要减少一点。秋风一起,胃口大开,想吃点好的,增加一点营养,补偿补偿夏天的损失,北方人谓之“贴秋膘”。吃味厚的美食佳肴当然*选吃肉,“以肉贴膘”。东北立秋要吃黄瓜。山东莱西地区则流行立秋吃“渣”,就是一种用豆沫和青菜做成的小豆腐,并有“吃了立秋的渣,大人孩子不呕也不拉”的俗语。京津等地区立秋有“咬秋”的习俗。

据说立秋时吃瓜可免除冬天和来春的腹泻。《津门杂记。岁时风俗》:立秋之时食瓜,曰咬秋,可免腹泻。东北,家里一般是吃饺子或者包子。大概与东北人豪爽的性格有关,我们习惯叫“*秋膘”。我*你碗里的一个饺子,秋天就能体格健壮,补上夏天流掉的油水。小结:走位南方人的我,看到了他们的饮食习惯,还真是和我这里有很大的不同,东北人爱吃饺子,可在我们这里,却没有这种习惯。

你可能也喜欢:立秋预防“秋老虎”之降暑攻略立秋预防“秋老虎”之防晒攻略今年立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立秋吃饺吗?立秋为什么吃饺子?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