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养生食物吃什么好?大暑养生攻略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这句谚语是对大暑节日*好的诠释。大暑期间我们应该注意防暑降温,而在饮食方面上也要注意,那么大暑节气我们应该吃什么好呢?这也是大家想要知道的答案,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大暑时节吃什么*养生

1、蛋白质供给需充足大暑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能量消耗大,因此蛋白质的供应必须酌量增加,*****应在100克―120克。植物蛋白能够以从豆制品中获得,动物蛋白除了奶制品外,还要适量的吃点肉,例如鸡肉、鸭肉、瘦猪肉、鸽肉等平性或凉性的肉制品。在食用鸭肉时*好炖食,也能够加入莲藕、冬瓜等蔬菜煲汤,这样不但能够荤素搭配起到营养互补的效果,又能够健脾、益气、养阴。2、益气养阴的食物不是不能少的大暑天气酷热,出汗较多,容易耗气伤阴,此时,人们常常是“无病三分虚”。因此,除了及时补水,还需要长期吃一些益气养阴而且清淡的食物来增强体质。例如山药、大枣、海参、鸡蛋、牛奶、蜂蜜、莲藕、木耳、豆浆、百******等。

3、尽量要多吃苦味食物苦味食物不但清热,还能解热祛暑、消除疲劳。因此,大暑时节,适当的吃点苦瓜、苦菜、苦荞麦等苦味食物,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不但让湿热之邪对您敬而远之,还能够预防中暑,能够一举两得。4、增加清热解暑、健脾利湿食物的摄入绿豆汤是我国民间传统的解暑食物,除了脾胃虚寒及体质虚弱者均能够放心食用。还有,像荷叶、西瓜、莲子、冬瓜等也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效果。扁豆、薏仁具有很好的健脾**,是脾虚患者的*****品。补气健脾,消暑生津大暑不但天气炎热,而且雷电、暴雨多,此时人们容易受暑湿影响出现腹胀、食欲下降、乏力等症状,此时饮食宜清淡多样化,以补气健脾、消暑生津为主,可多食绿豆、黄瓜、苦瓜、莲藕、鸭肉、冬菇、紫菜、西瓜、薏米、冬瓜、桂圆、桃子、黄皮、芦根、白茅根等食物及药食两用之品。小结:苦瓜应该是大暑比较常见的蔬菜,我们应该多吃些应季的蔬菜,对消除身体疲劳有很大帮助。大家可以按照上面所说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

你可能也喜欢:南方大暑习俗大暑的习俗什么大暑节气图片盘点大暑节气养生6大妙招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