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上一个节气:大暑,大暑节气介绍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立秋给我们带来了一丝凉意,的确这时候天气比较凉爽,毕竟已经过了夏季。那么大家对二十四熟悉吗?你知道立秋上一个节气是什么吗?要是大家想不出来,或者不缺答案,那么接来看看下文吧!一起了解一下。

二十四节气相关问题解释提问:立秋上一个节气是什么节气?回答:立秋上一个节气是大暑节气。大暑节气介绍大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太阳位于黄经120°。大暑期间,汉族民间有饮伏茶,晒伏姜,烧伏香等习俗。《通纬·孝经援神契》:“小暑后十五日斗指未为大暑,六月中。小大者,就极热之中,分为大小,初后为小,望后为大也。”

这时正值中伏前后,中国大部分地区为一年*热时期,也是喜热作物生长速度*快的时期。汉族劳动人民将大暑分为三候:“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溽暑;三候大雨时行。”世上萤*虫约有二千多种,分水生与陆生两种,陆生的萤*虫产卵于枯草上,大暑时,萤*虫卵化而出,所以古人认为萤*虫是腐草变成的;第二候是说天气开始变得闷热,土地也很潮湿;第三候是说时常有大的雷雨会出现,这大雨使暑湿减弱,天气开始向立秋过渡。小结:大暑时候天气比较炎热,许多地方都会出现干旱情况,影响农作物生长,这时候由于外面温度较高,大家没事就尽量但是家中防暑吧!

你可能也喜欢:北方立秋养生吃什么立秋喝什么茶*合适立秋喝什么汤*养生立秋喝什么茶*合适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