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霜降的茄子能食用吗?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有关霜降的俗语中,有一句这样的俗语“霜打的茄子不能吃”,所以人们都不会食用这种茄子,那么这样的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道理呢?大家有针对性的去了解一下吗?不清楚的小伙伴一起通过下文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霜降相关问题解释提问:揭秘霜降的茄子能食用吗?回答: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还是来看看下面**是怎么解释的吧!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何计国接受《生命时报》采访时说,我国这句俗语不无道理,但现在要灵活掌握。“在过去,茄子都生长在大田里,到了这个时节,茄子中就会含有更多的茄碱。”何计国说,茄碱对人体有害。过多食用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因此便有了“霜打的茄子不能吃”之说。“但现在,种植蔬菜的技术有了很大进步,尤其是蔬菜大棚技术的使用,它所培育出的茄子,即便在秋天也可以放心吃。”

何计国说,虽然四季都可以吃到茄子,不过要是你特别注重口感,当然还是夏天的茄子*好。提到茄子的营养价值,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段玛瑙说:“茄子是个好东西,和其他蔬菜一样,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茄子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一方面,多吃茄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保护心血管。另一方面,多吃茄子还有***的功效。尤其是紫色茄子,维生素含量更高。其中,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的作用,常吃茄子可以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会增高,能够延缓衰老。“只有食用方法得当,才能*大限度的留住茄子的营养。

”段玛瑙建议,*好少吃烧茄子和炒茄子,而应该将茄子清蒸或凉拌。这是因为,高温烹调会让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遭到破坏,而清蒸和凉拌则会减少营养物质的损失,而且更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后,提醒一下,茄子皮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好不要削皮。”段玛瑙指出。小结:从上中我们也能获悉到,上面所讲的俗语,还是有点道理,但是我们还知道,现代种植的茄子在技术上已经得到了改良,大棚种植的,我们还是能食用。

你可能也喜欢:有关霜降的彦语有哪些?霜降的风景图片霜降各地饮食习俗霜降农事谚语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