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喝什么汤最合适,大暑养生攻略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大暑如期而来,大家在这段时间可要注意防暑,热天水分流失比较大,得注意补充水分,这段时间大家还要注意补充营养,喝汤就非常好,那么什么汤*合适在夏季饮用呢?我专门收集了几款养生汤,希望大家喜欢。

大暑养生汤攻略一、鸡脚苦瓜瘦肉汤苦瓜1根,姜2片,鸡脚6只,瘦肉200克,盐适量。做法:鸡脚洗净,斩去趾尖,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和异味,捞起沥干水备用。苦瓜洗净去头尾,剖开去籽,刮去白瓢,切成大块;瘦肉洗净,切成小块。取一瓦煲,注入适量清水,放入苦瓜、鸡脚、瘦肉和姜片,加盖大*煮沸,改小*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润肤祛皱的功效。

二、冬瓜荷叶鸭煲老冬瓜1000克、鲜荷叶1/4-1/3片,土茯苓、赤小豆各50克,老鸭半只,猪瘦肉50克,生姜4片。将汤料洗净,老冬瓜连皮、籽切为厚块;鲜荷叶切块、稍浸泡;土茯苓、赤小豆浸泡;老鸭宰洗净,去脏杂和尾部,切块,与猪瘦肉、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量),武*煲沸后改为文*煲约两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有消暑清热、去湿利水、滋阴补益之功,是暑热水湿交错时的家庭靓汤。三、玉米须海带马蹄汤玉米须15克,海带15克,马蹄10个,冰糖或食盐少许。各汤料分别洗净。玉米须稍浸泡;海带泡发后切段;马蹄去皮,切对半或切小粒状。在瓦煲中加入清水1000毫升(约4碗量),武*煲沸后下汤料,再煲30分钟后,下糖或下盐便可。如要马蹄爽食,可把它推迟15分钟再下。此汤为2人量或1人1日分多次进饮。此汤清热消暑、利尿降压、开胃生津、亦是炎暑时的家庭靓汤。四、苦瓜排骨汤排骨400克,苦瓜500克,酒一大匙,盐一茶匙,葱段,姜片,绍酒,盐适量。排骨剁成块,汆水;苦瓜切成普通块;陈皮洗净;姜切片。凉水,放入姜片、陈皮、排骨;大*烧开,转小*炖30分钟。放入苦瓜炖20分钟,放入其他作料即可。苦瓜排骨汤气味苦甘、清润,具清暑除热、明目解毒的功效。民间上亦常用以*疗感暑烦渴,暑疖,痱子过多,眼结膜炎等症。

五、冬瓜荷叶汤冬瓜500克,荷叶20克,盐4克。将冬瓜削去皮,去瓤、籽、切成块状。将鲜荷叶洗净,切成丝,二者同主入汤锅中,加水适量。先用大*,煮沸后改用小*,煮熟用精盐调好味即成。清热解暑,利尿除湿,生津止渴之效,民间用以*疗暑天口渴心烦,肺热咳嗽,痰黄稠,小便短赤,口疮等症。小结:这就是我为大家准备的大暑养生汤,不油腻,比较清淡,很适合在夏季饮用,大家不妨现在也试着做一做。

你可能也喜欢:大暑防暑*有效方法是什么?大暑养生食物吃什么好?盘点大暑避暑的方法是什么?北方大暑怎么养生,吃什么?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