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节气必吃食物有哪些?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霜降节气到来,预示着秋季已经正式结束,天气也慢慢变冷,冬天就这样来临了。霜降天气比较干燥,咳嗽人居多,从养生看来,吃一些生津润燥食物会有很好的预防功效,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食物?霜降节气必吃食物**一、吃柿子霜降吃柿子,这是很多地方都有的习俗,但不同地方对霜降吃柿子的说法又不太一样。泉州老人认为: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另外一些地方则要吃红柿,认为这样能补筋骨、御寒。还有些地方认为:霜降这天要吃杮子,不然整个冬天嘴唇都会裂开。二、吃牛肉很多地方都有霜降吃牛肉的习俗,比如广西玉林。玉林的居民就习惯在霜降这天吃一整天的牛肉:早餐吃牛河炒粉,午餐或晚餐就吃牛肉炒萝卜,或是牛腩煲之类的来补充能量,以祈求在冬天里身体暖和强健。另外除牛肉外,羊肉与兔肉也是与霜降相宜的食物。三、吃栗子霜降吃栗子,这是从养生角度来说的,因为栗子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止咳化痰、活血止血等功效,正是霜降前后的进补佳品。四、吃萝卜俗话说“秋后萝卜赛人参”,可见萝卜的营养之高,而在山东地方,霜降这天有吃萝卜的习俗,山东农谚:处暑高粱,白露谷,霜降到了拔萝卜。五、白果萝卜粥白果、萝卜都是有生津润燥、宣肺止咳功效的食物,以它们为食材的食谱,自然是*适合霜降养生吃的。

【白果萝卜粥的做法】食材:糯米100g,白萝卜100g,白果6g,白糖50g做法:先将白果洗净和糯米同煮,然后将白萝卜洗净切丝,放入热水焯熟备用。待米开花时倒入白糖文*再煮10分钟,拌入萝卜丝即可出锅食之。功效:固肾补肺,止咳平喘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些食物外,菠菜、冬瓜经霜覆盖后特别鲜美,而那些被霜打过的水果,如葡萄也是非常甜、非常好吃哦。小结:这些食物功效都比较好,人们可以去试试,有很好的预防疾病功效,就像文中所讲的咳嗽一类的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