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养生:冬至吃什么补肾?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比较热门的话题是养生,这是我们对健康的追求,**像之前那样,只追求温饱的问题,会去讲究营养均衡。也许是因为大家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需要一个好身体才能解决其他问题。下面看看冬至吃什么补肾,希望帮助到大家。

天门冬粥方源:《饮食辨录》组成:天门冬15~20克,粳米100克,冰糖少许。制作:先煎天门冬,去渣取汁,然后倒入粳米煮粥,侯熟,入冰糖少许,稍煮即可。空腹食用。功效:滋阴降*,润肺滋肾。适用症:适用阴虚*旺,伴有虚烦口渴多饮,舌红少苔,尿少等。方解:本方适用于阴虚阳亢,虚*内动的症状,伴有口干多饮症状。方中天门冬清肺热,滋肾阴,是仿《石室密录》之倒阳汤清上解下*阳亢之法。粳米则可益胃生津。故本方可为阳亢患者做饮食调理。

桃仁粥方源:《多能鄙事》组成:桃仁10~15克,粳米50~100克制作:将桃仁捣烂如泥,去皮,研汁去渣,与粳米同煮为稀粥。功效:活血通络,祛瘀止痛。适用症:会阴外伤疼痛,瘀血肿胀,**、**皮肤色紫暗或见瘀斑,或**、睾丸涨闷刺痛。方解:本方是*疗由于瘀血阻络,血脉不通而生瘀滞,常见外伤后**青紫肿胀疼痛。方中桃仁活血化瘀,使瘀血的祛,气血通畅则疼痛自解。瘀血阻络,易耗阴血,粳米益胃,鼓舞气血之生化。故本方适用于外阴瘀血症患者,也可用于精索静脉曲张患者有睾丸坠胀疼痛者。

生地黄粥方源:《食医心鉴》组成:鲜生地、陈仓米各适量。制作:将鲜生地捣烂,取汁150毫升,兑入陈仓米煮成的粥内,搅拌和匀,即可食用。功效:养阴清*适用症:有虚热烦躁,同时舌红少苔,脉细数的症状。方解:本方用于阴虚*旺,引动相*,导致阳亢,虚*上炎,则见虚烦,舌红少苔。脉细数亦阴虚有热。故*应益阴清*。方中生地滋阴养血,且能清虚*。陈仓米护胃,生津化液。故本方可作为阴虚*旺患者养护之品。

总结:冬至来临的时候,意味着天气要起变化了,需要租好保暖的工作。冬至也是一个养生的关键,适当的改变自己的饮食,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