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大补好时期:广西冬至吃什么 ?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眼看着冬至的到来,各个地区的温度也开始降温了,都说冬至是养生的时候,而且要吃一些御寒的东西,这样这个冬至你才会过得舒服,你们会不会又是在抱团取暖你?于是在家窝着的你是不是只有吃吃吃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广西冬至吃什么呢?

广西冬至吃什么烧腊冬至腌制腊味食品是广西各族普遍存在的习俗。冬至腌制的腊肉、腊肠、腊鸭色好味香,可长期保存而不变质。桂北地区有“冬至腊肉不用盐”的说法。

米粽玉林人过冬至节,几乎家家必包米粽,有些人便干脆叫冬至节为“米粽节”.玉林人有“糯米补气”的说法,冬至日吃米粽,实在是寄寓了劳动人民补益力气,以待来年的朴素愿望。

落水包这是冬至博白必备的特色小吃。每年冬至一到,家家户户都自己做落水包吃着过节。外面天寒地冻,家里煮着热腾腾的落水包,一家人围着暖炉吃喝团聚,尽享天伦之乐。

做落水包外皮选用的是本地糯米,馅料则非常讲究,有瘦肉、鸡蛋、葱、蒜、鸡肉、鱼、豆腐、豆腐皮、竹笋。也可以用烫软的生菜叶子把落水包包裹起来,蒸着吃煎着吃都可以。

豆腐酿、南瓜饭玉林、梧州等地汉族习惯吃豆腐酿,德保等地壮族吃南瓜饭,也是有开天辟地之始的寓意。

鱼生在宾阳、龙州、那坡、扶绥等地的壮、汉民族,鱼生是冬至的头等大菜。民间有“冬至鱼生,夏至狗肉”的俗谚,认为冬至外阴冷而内阳热,宜吃凉性鱼生润肠。

小知识补充:不过,冬季养生饮食不宜过咸,过咸会伤肾,损伤阳气。此外,饮食上还要注意不可过食辛辣刺激之物。冬季进补可食用羊肉、牛肉等温热的食物防“三九寒冷”.但不可过食,过食易上*。此外,冬至时节,天气寒冷干燥,导致鼻咽干燥、皮肤缺水,易上*,别忘补充津液,可食用荸荠、藕、萝卜、白菜、猕猴桃、柚子、桔子等滋阴去燥的食物。

没错在冬至的时候正好是我们可以补身体的时候,但是也要注意一些不能多吃的食物,这个冬至你准备好吃什么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