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冬至圆是什么?台州冬至圆做法!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冬至是*后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天我们的很多亲人都会赶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冬至,一起置办年货,在浙江台州的人们,对于过冬至是很重视的,在过冬至这天,他们家家户户都要做冬至圆,你知道冬至圆是什么吗?让小编来告诉大家把,还有详细的冬至圆做法额。

台州冬至圆浙江台州人习俗过冬至节很重要,一是在这**要做些特色菜肴和食物,菜肴里的红烧猪肉、红烧豆腐、红烧海鲜这三样是必不可少的。菜肴、食物做好了*先要祭奠祖先,告诉祖先今天过冬至节了,同时默默祈祷祖先保佑全家人来年一切平安如意。然后全家人欢乐地聚在一起喝酒吃菜,吃“冬至圆”,告诉孩子:“你们长一岁了”。

台州人过冬至节*有特色的是吃“冬至圆”,这**家家户户都要做,真是“家家捣米做米团,定是明日冬至节”。台州人吃的“冬至圆”有两种,有甜、咸之分。“冬至圆”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粉。甜的“冬至圆”有的地方叫“擂圆”、“硬擂圆”(要用方言读)、“翻糙圆”。

做法把糯米粉用微温水和好以后搓成一个个像乒乓球大小的球形园,放到水里煮熟(团子在滚水里浮起来即表明已熟),捞起来放到“炒粉”里滚一下(与北方人说的驴打滚相似)即成。

这种“炒粉”是用炒熟的黄豆磨成细粉加入10%左右当地产的红糖,再加入少量炒熟的芝麻拌匀而成。台州当地也有把这种“炒粉”叫“豆黄粉”的。咸的“冬至圆”是里边“包着馅的糯米团”,外边不粘上“炒粉”。内陷用猪肉、香干、时鲜蔬菜等做成,包好后蒸熟即可食用。

过冬至的时候正好是我们快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年货,外边的亲人都在往家里赶,一切都是欢乐的气氛笼罩着。

标签: 台州冬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