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冬至吃什么?霞浦冬至美食汇成堆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冬至是中国每年的*后一个传统节日,人家经常都说过完冬至这年就过去了,又是新的一年了,过冬至就像过年一样,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过,在霞浦,冬至前的前一晚一家人就会围在一起大人包米饺,小孩包汤圆,那除了这些,在冬至的时候霞浦人民冬至吃什么呢?让小编给大家讲讲吧。

霞浦冬至吃什么1、这是我们霞浦每到冬至必须吃的米饺。外面的皮是元宵粉做的。不是饺子粉。里面的馅有甜的也有咸的。甜的一般是花生磨成粉。咸的一般是萝卜丝。

2、三角形的那个叫“普糕”,圆的叫“碟饼”.“普糕”里面是实心的用啥做的忘记了。“碟饼”里面是有海蛎的或者蔬菜。都是我爱吃的。不过现在怀孕了就都没吃了。这东西福州也有。

3、煎包。特别好吃。里面是包菜馅。小时候才5角*一个。现在貌似要1块5.

4、糯米糍。一般都是由小贩在街上叫卖的。是甜甜的糯米。有点像台湾麻薯的味道。我在某宝网有买过麻薯。差不多就是麻薯那种味道。可是我觉得这个比麻薯好吃。

5、糊汤。貌似只有霞浦才有。还有宁德市。早餐我们都吃这个。里面是米粉。所以也称米粉汤。加上瘦肉特别好吃。

6、锅边糊。这个福州也有。就是把汤烧开。把那面粉往锅里绕一圈。就是这个锅边糊啦。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重要的一个节气,冬至的时候你们家乡吃的都是什么呢?这个冬至你和你的家人过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