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的古代二十四节气图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二十四节气,形成于春秋战国时期。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种植往往要依据24节气来行事,因此,24节气不仅仅是作为历法鹤立于当时,同时也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今天,我们就一起抽空来瞧瞧以下图片,有木有很复古的感觉。(注释:立春和春风的套图款式同样)立春:万物复苏的季节。雨水:降雨开始,雨量渐增。

惊蛰:指春雷乍动,惊醒了蛰伏在土中冬眠的动物。

春分:分是平分的意思。春分表示昼夜平分。 清明:天气晴朗,草木繁茂。

谷雨: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

立夏:夏季的开始。小满: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开始饱满。 芒种:麦类等有芒作物成熟。夏至:炎热的夏天来临。

小暑:小暑就是气候开始炎热。大署:一年中*热的时候。

立秋:秋季的开始。处暑:表示炎热的暑天结束。

白露:天气转凉,露凝而白。秋分:昼夜平分。寒露:露水以寒,将要结冰。

霜降:天气渐冷,开始有霜。立冬:冬季的开始。小雪:开始下雪。大雪:降雪量增多,地面可能积雪。冬至:寒冷的冬天来临。

小寒:气候开始寒冷。大寒:一年中*冷的时候。

标签: 二十四节气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