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节气的农事谚语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惊蛰节气的农事谚语

冬虽过,倒春寒,万物复苏很艰难。惊蛰节到闻雷声,震醒蛰伏越冬虫。天气渐渐寒转暖,华北田野地化通。春季生产掀**,从南到北忙春耕。麦田追肥和浇水,紧跟锄搂把土松。大麦豌豆向日葵,突击播种莫再等。大蒜栽种不出九,精细认真管大棚。兴修水利好时机,挖沟筑坝打深井,庄稼歉收一年苦,不修水利代代穷。春季造林好时机,因地制宜分树种,栽后护理要认真,光栽不护白搭工。家禽孵化**季,牲畜普遍来配种,天暖花开温升高,畜禽打针防疫病。快把鱼塘整修好,放养鱼苗好节令。老鼠危害实不小,城乡灭鼠齐行动,投饵夹套挖堵灌,鼠想逃命万不能。朋友非常重农事,不知师从那**?春雷一响,惊动万物。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春雷响,农夫闲转忙。

二月莫把棉衣撤,三月还下桃花雪。惊蛰有雨并闪雷,麦积场中如土堆。二月打雷麦成堆。惊蛰地气通。惊蛰断凌丝。地化通,见大葱。九尽杨花开,春种早安排。九九八十一,家里做饭地里吃。九九加一九,遍地耕牛走。冻土化开,快种大麦。大地化,快种葵花和蓖麻。大麦豌豆不出九。豌豆出了九,开花不结纽儿。种蒜不出九,出九长*头。惊蛰地化通,锄麦莫放松。麦锄三遍无有沟,豆锄三遍圆溜溜。麦子锄三遍,麦缝像条线。麦子锄三遍,等着吃白面。麦子锄三遍,皮薄多出面。惊蛰不耙地,好像蒸锅跑了气。地化通,赶快耕。到了惊蛰节,耕地不能歇。惊蛰冷,冷半年。

标签: 惊蛰节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