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天气来袭谨防孩子患上“空调病”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高温天气来袭谨防孩子患上“空调病”

连日的酷暑高温,让空调成为“*炉”山城重庆不少家庭的“至爱”。但近日重医儿童医院门诊因使用空调不当而患上“空调病”前来就诊的孩子也明显多了起来。

昨日,家住九龙坡区的杨女士昨天一大早就急匆匆地将儿子带到重医儿童医院看病。7岁的畅畅无精打采地躺在谢女士怀里,脸色发红,不时打喷嚏、流鼻涕。“孩子昨天白天还好好的,凌晨就开始发烧了,一测体温有39.2℃。”谢女士说,“畅畅与才搬到隔壁的邻居涛涛刚认识,很快两个小朋友就玩到了一起,一会儿在自己家里看动画片,一会又跑到隔壁去耍玩具。在空调房与过道之间不停穿梭,晚上回到家后就开始打喷嚏、流鼻涕,直到凌晨全身就变得滚烫。”医生仔细询问病史及检查后,畅畅被医生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俗称“空调病”。

“现在很多孩子患上呼吸道感染,大多数与空调有关,孩子的自控能力差,不是直接对着空调吹就是频繁出入空调房间,再不然就是空调温度调得太低,这样很容易感冒。”儿童医院门诊部金医生说:“不少父母贪图凉快,长时间开着空调,或把空调温度设得很低,却忽略了空调可能给孩子的健康带来的危害。由于儿童免疫系统稳定性差、抵抗力弱,若长时间呆在密闭的空调房间内,很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出现头晕、目眩、发烧、胸闷等症状。”

“夏季本身就是“空调病”的高发期,空调温度过低,室内外温差大;空调房内密闭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孩子感冒。”金医生建议家长们:

1.空调的温度不要调得太低,*好设定在27-28度,放一盆水保持房间里的湿度;

2.避免孩子频繁进出空调房。当孩子进入空调屋前,先在门口把汗擦干,休息一会再进去;

3.在空调房间睡眠,要为孩子盖住腹部;

4.空调屋里注意通风换气,使室内外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凌晨5、6点关空调,孩子起床时就可以适应室内外温差;

6.建议在清晨或傍晚运动,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另外,金医生还提醒到,儿童“空调病”的重要原因,不仅仅是由于单纯的室内外温差所至,家用空调中积存的大量粉尘、病菌在密闭空调房内形成的空气二次污染,将直接刺激到儿童的呼吸系统,因此,**空调污染很重要。希望家长们要有空调的正确使用常识。换季开机前要对搁置时间长的空调进行**的消毒,建议用专业空调消毒剂对空调散热片进行清洁、消毒。使用过程中至少每2个月清理1次。定时清洗空调过滤网,消除空调中的有害病菌,防止空调对孩子造成的二次污染,清除家中的这个“健康隐形杀手”,有效减少孩子“空调病”的发生,让孩子们平安度夏。

标签: 孩子空调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