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与体内的还原性谷胱甘肽等保护因子结合才能降低毒性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小长假来了,很多人在朋友聚会的时候可能被劝酒,可是,吃着药、喝着酒,这可真是要命的事!您可能不知道,有的药和酒就是“相克”,轻者加重肝脏负担,重者可能引起肝脏坏死,昏迷,甚至死亡。所以,一定要记住下面这些药,吃了就千万别再喝酒!

1、感冒药+酒=肝衰竭 绝大多数感冒药中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又名扑热息痛),用于*疗感冒发烧及缓解疼痛。而对乙酰氨基酚在体内生物转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有毒的代谢物质,需要与体内的还原性谷胱甘肽等保护因子结合才能降低毒性。

过量饮酒时会消耗大量的体内的谷胱甘肽,致使对乙酰氨基酚生成的代谢物无法与谷胱甘肽结合,增加肝脏衰竭的风险。

2、消炎药+酒=毒药头孢类消炎药加酒就等于毒药,因为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进入体内先转化成乙醛,继而在酶作用下转化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

而头孢类消炎药会抑制乙醛继续转化排出,乙醛积蓄过多可导致患者出现面部潮红、腹痛、**、呕吐、头痛、头晕、胸闷、心悸、视觉朦胧等症状,甚至出现血压下降、呼吸艰难、休克等严峻 症状。用药者饮酒后5至10分钟即可发病,反应持续30分钟至几个小时,严峻 者甚至会致命。

标签: 降低毒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