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女孩倒地众人联手施救 重度中暑不宜刮痧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气温升高女孩倒地众人联手施救 重度中暑不宜刮痧

未来几天重庆还将持续接近40度的高温。21号上午,高温下一名13岁女孩中暑,还捂着在空调车上穿的长袖牛仔衣。昨天记者从渝中区警方获悉,当时有不少好心人前来刮痧、扇风。这些方法对不对呢?

21日上午8时20分许,烈日当空,菜园坝金利源门口站着一名拎行李的女孩。由于阳光强烈,气温很高,又没有遮荫地,站立半小时后她出现不适,刚开始还能半蹲,*后倒在地上,额头上豆大的汗水。好心市民上前询问,女孩直说头晕,随后有人**求助。

渝中区菜园坝派出所的民警蒋路、李红很快赶往现场。蒋路回忆,这么炎热的天这名女孩还穿着长袖牛仔衣,估计是中暑,“我们去找矿泉水给她降温,还劝她把外套脱了。”蒋路说,有的好心市民拿来扇子,有的在女孩手上用力揪,说是刮痧解暑。待女孩神志稍微清醒后,民警将她带到派出所休息。

经了解,女孩姓姜,13岁,从老家垫江到渝中区找父亲,原本联系好父亲来接,结果父亲临时有事没及时赶到。车上有空调她穿了件牛仔衣,下车后也没脱,久等又渴又累,暴晒后中暑。半小时后,她的父亲来到派出所将女儿接走。

女孩中暑后,好心市民为其刮痧,民警也让她脱掉长袖外套、喂矿泉水、扇风,这些急救措施对不对?

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医生罗*利介绍,这些方法都有一定作用。刮痧一定要注意方法,轻度的中暑可用刮痧来缓解,重度的必须*疗。普通市民如果没有掌握刮痧方法,不要轻易刮痧,否则容易造成对病人的再度损伤。预防和缓解中暑应该用以下办法:

先用冷湿毛巾敷额头,有水袋或者冰袋更好。在头部和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大血管处放置冰袋,可以用冷水或者30度的酒精来擦直到皮肤发红。

如果中暑者神志清醒,没有**呕吐,可以饮用含盐的清凉饮料、茶水以及绿豆汤,起到降温、补充血容量的作用。**知觉后,供给盐水喝,不能给予刺激。

如何预防中暑?

中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多喝水,避免暴晒,充分饮用凉开水、饮料,并加入少量盐。避免过度劳累,**充足的休息和睡眠,随身携带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