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吃什么水果?大暑水果推荐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本来大家就比较怕热,可能**好的就是可以去海边拍照片,夏天的时候不仅容易缺水,而且在饮食上面可能也没什么胃口,那大暑的时候人们就更是躲在空调房里躲着不出来了,人们一般都会选择多吃些水果,那在大寒的时候可以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让小编给大家****。

大暑水果**:1、西瓜西瓜是夏季*主要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水分,被喻为“天然的饮料”,而且营养丰富,成为很多人消暑的*选水果。西瓜味甘性寒,有消暑除烦、止渴利尿之效,有“天然白虎汤”之称。

买瓜时如果遇到外观呈“葫芦”状,扁平瓜、扁头瓜、尖嘴瓜、大肚瓜等都属于畸形果,畸形果多是败育或者受粉不良或者其他原因所致,因此遇到畸形瓜*好不要购买。如果实在挑选不好,*好要求当场开瓜、验瓜。

2、水蜜桃桃子果肉内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及果酸,其中所含的铁元素更是占据水果中的前位。女性很多都有缺铁性贫血,经常吃桃子有助于补充身体里的铁元素,改善贫血症状。桃子里的果胶可帮助女性改善因肠胃不适引起的便秘症状。

*简单的做法是先捏一捏,桃子软成熟度就高,汁水丰富;其次果香浓郁的肯定比没有香味的靠谱。如果要充分地将桃子的香味、甘味发挥出来,就不要把它放在冰箱中保存。正确的做法是把桃子存放在室温中即可。

3、甜瓜天气越来越热,甜瓜等水分较多的水果,因其香甜的口感与生津止渴的功效,在夏季特别受欢迎。香瓜又称甜瓜,是夏季时令水果,口感清香爽脆,营养丰富,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

在不同品种的香瓜挑选中,白色的要挑皮毛好的,果皮光滑的,色泽越白越好,丰田要挑小的,色泽黄的,闻着有香味的,黄皮香瓜也是挑果皮色泽鲜艳,黄得发红、发紫的*好,伊丽莎白瓜要闻着有香味的,色泽黄的;有脐的伊莉莎白要挑脐大的买,脐部按起来软软的,闻闻香瓜**,有香味的就是好吃的伊丽莎白。

4、黄皮黄皮含有18种氨基酸、有机酸、膳食纤维、维生素和钾、镁、锰、硒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多酚类、黄酮苷等具保健功能的成分,具有开胃、消食、解油腻、松弛肌肉紧张、化解咳嗽、化痰平喘、预防感冒等功能,对人体血液、中枢神经、免疫系统等都很有益。

夏天吃黄皮时,可以将果肉、果皮和果核一起放在嘴里嚼碎,连渣带汁一并吞下,味道虽有点苦,但可以起到降火强心的作用。海南当地人认为,黄皮尤其是那些带点苦味的,还有消暑、生津的功效,夏季户外活动时如果感到口渴或头晕不适,不妨嚼几个黄皮,不但生津止渴,而且可以有效预防中暑。

5、哈密瓜哈密瓜源于维吾尔族,也称“甜瓜”,素有“瓜中之王”的美誉。哈密瓜中含有一定的叶酸成分,它能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还可预防小儿神经管畸形,因此孕妇可以适量的食用哈密瓜,可有效的提高身体健康质量。

哈密瓜多为椭圆形或橄榄形。它的颜色为果绿色带网纹的,金黄色的,花青色的等等。用鼻子去闻瓜,一般有香味的,成熟度适中。没有香味或香味淡泊的,是成熟度较差的,可以放些时候再吃。

6、李子李子是夏天不可或缺的水果。微酸的李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由于李子85%都是水分,所以有助于缓解饥渴,且会让人有饱腹感,是理想的减肥食品。对于胃热没有食欲的人而言,吃点李子或者喝杯李子汁就能起到清胃热、增进食欲的作用。

红肉李以果粒硕大、果皮紫黑色、果面有白色果粉、无虫害者为佳;仁黄肉李以果皮亮黄色肉质软,但有弹性的为佳;桃接李以果色红亮、微成透明状、有弹胜者为佳;加州李以果粒大、果皮呈暗红色或紫色、富有香气的为佳。

7、芒果芒果,素有“热带果王”之称。中医认为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效,尤其适合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胃气虚弱、呕吐晕般等症。芒果甘酸益胃,因此古时漂洋过海者多购买它以备旅途急用,食后不晕船恶心,堪称果中神品。

夏季吃芒果,小心患“芒果皮炎”.“芒果皮炎”一般发生在接触到芒果而未及时用水清洗的部位,多见于口周(双侧口角、上下颌或面颊部),皮疹为均匀或不规则分布的淡红色斑,红斑上可见密集而细小的丘疹。专家建议大家吃芒果时*好将其切成小块再放入口中,防止接触脸部。

8、椰子椰汁和椰肉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椰汁清如水甜如蜜,饮之甘甜可口。在炎热的夏季,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

选购椰子时注意,青椰子的椰子汁多,老椰子的椰子肉多。椰子都有一个比较坚硬的外皮,嫩的椰子皮青且薄,而老椰子皮色比较灰暗。挑选椰子的时候,还可以尝试拿起来摇一摇,如果水的声音比较响,一般汁液多,声音闷则是肉多;之后再用手掂一掂,椰子肉多的椰子大多手感较重,而汁液多的椰子手感较轻。

9、龙眼龙眼集中在夏季7~8月成熟,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值得一提的是,龙眼不仅仅可以解决失眠健忘,甚至还可以解决贫血、补气等问题,不得不说是一种不错的健康饮食佳品。

颜色稍浅的品质较好。若果壳面或蒂端有白点,说明肉质已经开始发霉,外壳白霉花越多,肉质发霉情况越严重。龙眼的果皮要选择无斑点,干净整洁的。用手指捏果实,果壳坚硬表明果实较生,未成熟;柔软而有弹性是成熟的特征;若只是软却没有弹性,说明成熟过度即将变质。

10、蓝莓大田蓝莓一般在在6月底至7月上市,蓝莓富含花青素,在40种具有抗氧化效力的蔬菜和水果中,蓝莓的花青素含量排名第一,抗氧化活性*高。蓝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保护视力、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颜色成熟蓝莓表皮为深紫色或蓝黑色,覆有白霜。红色蓝莓未成熟,白霜不明显或没有白霜,说明存放过久不新鲜。形状好的蓝莓圆润,大小均匀,表皮细滑,不黏手;大小不匀、表皮粗糙的说明发育不良,而且也不是越大越好。

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大暑必吃的十款水果,在大暑或者夏季到来的时候你再也不会怕这个让人极度缺水的季节了。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