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三伏天游泳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天气炎热,又非常闷,身体都好像吃不消。这时候大家都会选择去游泳,这可是降暑的很好办法,那么在人们游泳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怎样才能在游泳池中愉快的游泳呢?下面跟我来看看吧!

三伏天游泳注意事项游泳虽快乐,但因游泳方式不当或未采取有效的泳前防护措施而患上急性结膜炎、皮肤病、中耳炎的市民不在少数。为此,我们应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来预防疾病。游泳池的池水经常用漂白粉消毒,含氯的漂白粉会导致池水偏碱性,而正常眼结膜更适应偏酸性的环境,所以接触到偏碱性的池水,会有酸涩的感觉。另外,有些细菌、病毒是氯所无法消除的,池水里的细菌会趁机进入眼睛,引发眼睛炎症。此外,很多人在同一泳池游泳,易发生感染,也易引发急性结膜炎。因此,游泳时*好佩戴密封性好的泳镜,游泳后滴一次眼药水,若眼睛出现痒、红等症状,就暂时不要去游泳。

泳池里可传染很多皮肤类疾病,其中常见的有真菌性皮肤病、跖疣、肉芽肿、皮肤晒伤等。市民游泳时要选择水质较好的地方,自备泳帽、浴巾、拖鞋等用品。泳池中含氯较高,对头发、皮肤都有腐蚀性,因此游泳时间*好不超过两小时,上岸时要及时用干净的水冲洗,待身体干后涂抹一些保湿润肤的护肤品。游泳还有可能带来耳鼻疾病,要提前防范。

游泳时*好使用游泳专用耳塞,使用鼻夹防止呛水。游泳前清理外耳“耳屎”,可有效避免“耳屎”被浸泡后引起疼痛发炎。游泳上岸后可以将头偏向一边,用手拉耳垂,并单腿跳跃,以便水能从耳朵里面流出来。小结:通常大家去游泳时,一般都是公共游泳池,好多人聚在一起游,这就难免会出现传染疾病的现象,所以大家应该在**的游泳中心游泳,这样才比较有**。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