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出汗有什么作用,三伏天问题解答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给大家感觉就是太热了,基本上都是在空调或者是在电风扇下都过这天,几乎就不敢出门,生怕会中暑。天气热,固然大家会流汗,那么大家知道出汗有什么作用?你了解这些吗?一起来看看下文吧!

三伏天要适度运动流汗排毒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人们若想健康地度过夏天,“就要让身体适度流汗,不流汗不健康,但过分出汗也不好,应适度为宜”。流汗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促进人体排毒,调整人的体温及体液,同时也能够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血液循环也更加通畅;其次,出汗令身体内部异常活跃,促使脂肪逐渐转化为热量,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夏日的阳光也是让人体主动出汗的*佳“能动剂”,而且阳光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一举两得。*佳的晒太阳时间是上午6点至10点和下午4点至6点,每天晒15分钟左右。

这两个时段的阳光很温暖,却不强烈,而且空气中的污染量也在*小值。“湿”被视为引发及恶化疾病的关键,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对于外界温度、湿度变化有自然调节能力,但有些人因体质、疾病或生活习惯不良,造成体内水分调控系统失衡,水分排不出去,因此影响健康。吃点热汤面,让身体适度出汗,可以带走体内的暑湿之邪。林医师指出,夏天饮食强调清淡为宜,具体来说,可以喝点荷叶汤或者苦瓜汤。“如果想出点汗,吃些煮热的汤面就可以了”。

当身体流了很多汗时,人体毛孔张开,*好赶快擦干身子,可避免吹风或进入冷气房时罹患感冒,同时还可减少湿疹等皮肤病的发生。“要注意补充水分,*好多饮凉开水”。小结:这时候大家应该就明白了吧!但是在出汗的同时,大家也不要忘记补充水分,防止脱水发生,这段时间也要适当运动哦!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