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伏天跑步的那些事儿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天气异常炎热,大家一般都不敢动身,随便动几下,汗水就立马留下来了,只能乖乖待在风扇下或者是空调下。但是对于一些跑步爱好者来说,就算天气再热,也挡不住运动的热情,那么在这种天气跑步,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三伏天跑步的那些事儿

一、更早或更晚的跑步时间夏天*好的跑步时间——清晨和夜晚!如果你在太阳还未**升起的早晨7:00之前跑完步(意味着6点前起床),就可以妥妥滴躲开热辣的阳光啦;早起不能的童鞋们就选择夜跑吧,冬天晚上会让人觉得凄凉,夏天就不一样啦!夜晚伴有阵阵凉风,温度也会比白天低上5-10度。二、换一换跑步地点你知道中暑系数吗?如果拿7、8月份的天气来说,30度以上的高温天都处于中暑危险区呢。如果你在热岛效应的大城市中跑步,恐怕怎么也难逃过滚烫的路面蒸发的热气,那么,如果有条件的话,夏天不如选择经常去山里跑跑,穿山林、涉小溪、观瀑布、攀树枝,不仅非常有趣,绿意盎然的山上也是天然的避暑地,脚痒要参加比赛的童鞋们不妨也从这时开始尝试一下入门级的越野赛吧!

三、忘掉配速吧夏天跑步普遍配速会比你平时的水平要下降一些,你会觉得跑得艰难,这是高温下身体机能的正常反应,不要死磕“为什么配速上不去啦”,根据感觉来跑,随时注意身体的感受以防高温下中暑,才是*重要的。四、跑后降暑不要任性跑完降暑不要立刻“孵空调”,小心热感冒!温度升高时人体的毛孔会打开散热,但若突然接触冷空气就会立刻收缩,让体内的热散不出去,反覆这样忽冷忽热,加上运动后的疲劳,就特别容易患上热感冒!当然,跑完立刻喝冰饮也是不行的哦。正确的“降温”方式:跑步后在荫凉通风处作些拉伸,并及时补充适量电解质和水让排汗更顺畅,十来分钟以后就会觉得周身的热力慢慢退散啦。记得一定要擦干汗水或洗完澡之后再回到空调房哦。五、试试清凉的交叉训练炎炎夏日跑步,偶尔也会让人觉得“好苦逼”,也容易产生厌跑感,这时候不如试试交叉训练吧!常常听闻的交叉训练(CrossTraining),就是在主运动的训练内容中,加入一种以上不同类型的运动模式。交叉训练的种类多元,平日*常见的就是骑自行车,在日头赤炎炎的夏季,游泳**是*清凉,跑者不能不知道的交叉运动良方!游泳除了消暑,又能依照不同安排达到有氧或无氧运动的效果,此外,水中的浮力减少了身体关节的冲击,让平常承受身体重量的部位得以休息。

另一个好处是,跑者往往忽略上半身的训练,但从颈肩的斜方肌、三头肌到胸、腹、背肌,其实在跑步过程中,也扮演着相当重要的稳定角色,而游泳正能训练到这些部位,让跑者学习运用核心,透过上下半身连贯协调的动作来跑步,进而提升跑步效能。正经的说了一堆,其实,谁不稀罕夏天跳进泳池扑腾呢!六、添些夏日跑步装备吧有那么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可以一直换新装备也是我们喜欢跑步的理由!夏天跑步*需要的装备是什么呢?一顶可以遮阳、吸汗的好帽子;或者,止汗带/运动头巾;如果在不便买水的地方,就需要水壶腰包或者手持水壶;小结:三伏天跑步可能注意上面所讲的内容,要是太热,跑步心情受到波动,那么可以变听音乐边跑步哦!听一些清凉的歌曲。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