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日与冬至日的本质区别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冬至的区别:冬至日全年日照时间*短,夜*长的**,大寒日是全年*冷的**。

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南端,几乎直射南回归线(南纬23°26‘)。这**北半球得到的阳光*少,比南半球少了50%.北半球的白昼达到*短,且越往北白昼越短。如中国*南端--曾母暗沙(北纬2°33’)这天的白昼达11小时59分,海口市约为10小时55分,杭州市为10小时12分,北京约9小时20分,而号称“中国*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县(北纬52°58‘)也仅有7小时34分。冬至过后,夜空星象完全换成冬季星空,而且从今天开始“进九”.而此时南半球正值酷热的盛夏。

比较常见的是,在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而南方则是吃汤圆,当然也有例外,如在山东滕州、曲阜、邹城,冬至习惯叫做数九,流行过数九当天喝羊肉汤的习俗,寓意驱除寒冷之意。各地食俗不同,但吃水饺*为常见。

当你在大寒的时候你会觉得天气可不可以稳定一些,在冬至的时候天气可不可以热一些,天气就是这样变幻无测的,要不然怎么会有天气预报来提醒大家注意明天的天气呢?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