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之寒露前后留种地瓜的贮藏方法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寒露来临的时候南方地区的雨水就会相对减少了,地里的庄稼慢慢成熟,可能就是大家秋收比较忙的时候,寒露可能是二十四节气里农民们比较忙的一个时节,到了寒露的时候大家可能还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贮藏地瓜了,地瓜不贮藏好的话烂的会很快,小编给大家收集了各个地方贮藏地瓜的好方法,不妨试一试吧。

寒露贮藏瓜果的好方法一、选好地瓜种的地块要在地势高燥,土壤疏松,耕层深厚,排水良好而又垄作的地块上选留地瓜种。因这样的地块土壤条件好,地瓜生长健壮、抗病、耐贮藏。做种用的地瓜梗要短,结瓜要集中,瓜型具备和符合原品种典型特征。皮色较深,表面光滑,含水量不过多;瓜重在150克至200克之间。这样的瓜块出苗多、出苗齐、出苗壮。

二、田间选株留种在无病且混杂较轻的大田内选择,一般在圆棵甩蔓时,通过目测选择有本品种特征,生长健壮且无病斑的单株,插上标记,收获时连株收刨。一般根据种植面积,选留单株每亩不少于200株。

三、要适时收获在严霜前选择晴暖天气收获,否则会降低地瓜种的抗病和贮藏能力。地瓜是喜温作物,留做贮藏的地瓜种,要在5厘米土温稳定在10度时收获为宜。特别是每一年的9月和10月份气温变化较大,为了防止地瓜种遭受冻害,必须按天气变化适时起收。收获时深挖、细拣、轻放,防止和避免挖份、抛份等。装筐后托运,须要轻装、轻运、轻放。直接入窖贮藏。尽量减少碰伤瓜块机会。*好是选择上午收获,在田间晒一下,当**午入窖,以防受冻害。

四、搞好安全贮藏1、地瓜种与食用地瓜、土豆一定要分贮,这样既可避免食用地瓜、土豆病害感染地瓜种,又可解决在贮藏期间满足土豆温度要求而地瓜种受冻害或满足地瓜种温度要求而土豆伤热的矛盾。

2、贮藏和保管地瓜种的地方环境要洁净、干燥,所以要选择在地势高又避风向阳的地方挖地,瓜种窖。

此外,如用旧窖,要刮去旧土,露出新土,或用浓石灰水喷洒,或用硫磺熏蒸等方法进行消毒,防止地瓜种入窖后感染病害。窖底要垫一层干沙,四周放上干草,防止瓜种受潮湿。

小编给大家的方法要赶快收藏起来额,另外关于二十四节气的其他内容想要了解的,可以关注我们网站。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