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色冬至汤圆做法详解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三色冬至汤圆冬至这**是一年中*长的一夜,许多人家利用这一夜,用糯米粉做“冬至圆”,为了区别于后来的春节前夕的“辞岁”,冬节的前一日叫做“添岁”或“亚岁”,表示"年"还没过完,但大家都已经长了一岁。

冬至到了,每年冬至一到,都会想起妈妈的冬至丸,可如今只能回味,回味的同时也自己动手做冬至丸给孩子们吃,留着以后让孩子们回味。以前冬至都会放**假,闻着甜甜的糖味,享受着节日的氛围,现在的孩子冬至不放假了,别说体验节日的快乐,连冬至有些孩子还不知道。

食材明细紫山药一个,糯米粉适量,生粉适量,胡萝卜汁适量,草莓适量,玉米油适量,糖适量

制作步骤1、紫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锅里加水,入锅煮至山药熟透加糖调味即可。

2、准备材料

3、把糯米粉、生粉加入盆里,粉的比例是10:1,再加入一满勺的糖,适量的温水,揉成面团光滑。揉面讲究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不沾手不沾盆面团看起来光滑即可。

4、取一块面团,搓圆,压扁,中间厚两边稍薄,放进草莓块,收口搓圆。(本来想只做无馅的小汤圆,但是两小妞说,我们要吃大的包心汤圆,所以就想给她们做点水果馅汤圆吧)

5、搓好的一盘草莓味汤圆

6、另外做了点自己喜欢吃的无馅小汤圆。胡萝卜榨汁加入糯米粉和生粉,一勺糖。

7、揉成光滑的面团

8、搓成小丸子

9、另外起锅水煮至差不多开了,放进汤圆,煮至汤圆上浮,过程中加两至三次冷水。煮好的汤圆过下冷水,会被得QQ的哦。

10、煮好的汤圆加进煮好的紫山药里,再洒上少许桂花,一碗甜甜糯糯的三色汤圆就做好啦。加上两妞儿送的两朵康乃馨,甜甜的过着节儿。

各个地方都要按照自己当地的习俗过完今年的冬至,冬至的时候到处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看完之后可以试着做做三色冬至汤圆,而且还很漂亮。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