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养生错误做法,这些小知识你不知道?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经常都说节气的到来可能会给我们的生活以及身体带来一些影响,小暑时节的到来,就是我们需要养生的时候,很多人只知道一味的盲目的去养生,没有去寻找养生的正确方法,这样养生效果也是达不到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说这些小暑时节养生的错误做法,仔细看看你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做法呢?

小暑养生错误方法1、多运动?中医学中小暑时节讲究养阳气,所以大家要“少动多静”,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以及体质比较弱的人应该避免在小暑天气里做剧烈的运动,这样会很大程度上损伤人的阳气。

但是少动并不意味着不能动,在清晨或晚上比较凉爽的时候,可以适当地进行比较和缓的运动,比如打打太极,散步,慢跑,感觉到稍微出汗即可,不可以运动到大汗淋漓,容易导致脱水状态。

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更要特别注意。

2、打赤膊更凉爽?高温下人们总有各种不同的方法来降温,有的人习惯在夏天直接睡在地上,这种做法不太可取,容易引起风湿或肌肉酸痛等疾病。

高温下许多男生都喜欢打赤膊,其实当气温超过体温时,打赤膊反而会感到更热。

3、可以在外露宿?小暑节气中很多人喜欢在室外露宿。这种习惯不好。因为当人睡着以后。身上的汗腺仍不断向外分泌汗液,整个肌体处于放松状态,抵抗力下降。而夜间气温下降,气温与体温之差逐渐增大,很容易导致腹痛、头痛、关节不适,引起消化不良和腹泻。

4、坐湿板凳?另外,“冬不坐石,夏不坐木。”小暑时节,气温高、湿度大。木头,尤其是久置露里的木料,如椅凳等,露打雨淋,含水分较多,表面看上去是干的,可是经太阳一晒,温度升高,便会向外散发潮气。如果在坐久了,能诱发痔疮、风湿和关节炎等病。所以在小暑节气不能长时间坐在露天放置的木头上。

5、多吃冰棍冰饮降*?夏天虽然很热,但是人是恒温动物,自然内部的温度还是没有发生变化,所以各内部器官各心机接收事物的底线还是差不多,冰棍很凉,吃的时候虽然精神上会感觉很凉爽,但胃还是很容易受冻,以至于胃变坏,而且大量的补充水分,现在的人大多数时间都呆在空调房里面,分水难易排除,再加上遇到身体水分调节不良,就会引起高烧、水肿等状况

可能夏天的时候大家热的没有办法,有上面的举动也很正常,但是要尽量减少这些错误的做法,尤其女性同胞们更要注意。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