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吃什么去湿气,三伏天去湿气方法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小暑和立秋的时候会出现一个三伏天的节气,一年中天气*热的日子就和我们见面了,天气闷热让人的心情受到影响,田里的水也干了,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得天天抱着水喝,才能**身体的水分,这个时候湿气也开始在我们的身上驻扎,总感觉身体重重的,不忍心看到大家伤心的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三伏天去湿气的饮食,要仔细的看额。

三伏天吃什么去湿气去湿气的汤:湿气一般夹“寒”而来,因此必须注意保暖,切勿受凉;不要吃太凉的事物,应多吃健脾胃、去湿食物并适当温补,让湿气随大小便排出。另外,还应多进食健脾去湿的食物。

健脾的食物有:鲫鱼、胡萝卜、苹果、淮山、小米、莲子、苋实、猪肚、鸭、鹌鹑等。

去湿的食物有:鲤鱼、赤小豆、金针菜、莴苣、薏米、扁豆、冬瓜等。

下面介绍几种健脾去湿食疗方:赤小豆、冬瓜煲生鱼汤功效:补脾、利水、消肿,其作用为补脾而不留邪,利水而不伤正气。

生鱼一条、宰净,冬瓜(连皮)500克,赤小豆60克,葱头5个,煲汤,不放盐。

苋实煲老鸭功效:滋阴养胃,健脾利水。

苋实100到120克,老鸭一只,宰净,苋实放鸭腹内加水文*煮2小时,加少许盐服食。

炒扁豆淮山粥功效:健脾养胃。炒扁豆60克、淮山60克、大米50克煮粥服食,小儿减半。

萝卜莲子猪舌汤功效:清润滋补,宽中下气,可除春寒去湿困。

萝卜750克、莲子50克、苋实25克、蜜枣3个、猪舌500克、猪骨750克。

鹌鹑汤功效:健脾开胃。

鹌鹑一只、党参15克、淮山30克煲汤。

三伏天吃什么去寒湿?*简单的方法就是煮薏苡仁(薏米)粥喝,又简单有有效。还可以放点茯苓一起煮。薏苡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排脓/茯苓的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宁心。而且薏米就是粮食。吃了不会对身体有害处。是*好的除湿东西了。去超市就能买到薏米。

小编建议:**中有很多药都是去湿的,可以适当的吃些**。*好找大夫开药,不要自己瞎吃。

三伏天的时候,大家就不要出去闲逛了,白天可能热的你都不敢出门,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多吃一些降暑的食物,调节好自己的心理。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