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养生吃什么美食,三伏天怎样养生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就到了一年中天气*热的时候,大家的出行可能都受到了影响,白天根本不敢出门,整个人都感觉像热锅上的蚂蚱,尤其是吃东西的时候,也会挑冰的吃,还会吃很多的冰棍,在三伏天吃这些只会造成拉肚子的效果,而且还不会降暑,那么在三伏天养生应该吃些什么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一:三伏天养生食物1、红糖姜水材料:红糖100克,姜20克。

做法:将姜洗净,切片状;煮一锅开水,放入姜片和红糖,煮30分钟即可。

营养价值:民间素来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夏季吃将**阳气,祛湿排毒,化痰止咳。三伏天喝红糖姜水符合阴阳相合,科学养生的原则。

2、三豆汤材料:绿豆,赤小豆,黑豆,红糖。

做法:将三豆洗净,用冷水泡半个小时;三豆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小伙焖煮;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后,豆香溢出,豆质变软后,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

营养价值:早在古代,《纲目拾遗》记载每日煮汤,与小儿吃,出痘自稀。如遇痘毒,亦用此汤饮之;捣搽敷上,其毒自消。三豆汤有解毒败*、清凉解*之效,是三伏天*佳食谱之一。关注更多精彩护肤,美发,育儿,情感,养生健康,美食,生活实用小妙招的朋友**信Anranmeifu

3、苦瓜炒蛋材料:苦瓜一根、鸡蛋一颗。

做法:将苦瓜洗净,切片状,鸡蛋打入碗中,搅拌成蛋花;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翻炒苦瓜,苦瓜由深绿色变为浅绿色、质变变软时,再加入蛋花;再翻炒两分钟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即可。

营养价值:夏季吃苦味食物,有清热祛暑、缓解疲劳之效,帮助人们健康度过夏季。

4、山药排骨材料:山药300克、排骨350克,葱花少许。

做法:将所有食材洗净,排骨开水泡洗后祛除腥味及血丝;放适量的水在锅内焖煮排骨,待水开后,放入切好的山药;焖煮大概20分钟后,汤色变白,香味飘散,加入适量的盐和葱花即可。

营养价值:三伏天炎热湿气重,人体排汗严重,钾钙微量元素流失严重,容易伤阴耗气,此时*应该食用补血益气、滋阴养脾的食物。山药排骨是**的滋阴食材,并带有补钙之效。

二、三伏天怎么吃比较好?1、补水养生中医理论讲究“阴阳五行”、“天人一体”,冬为阴,夏为阳,夏季为阳盛阴衰之季,也正是人体阳气旺发之时,人体阳气,在夏季有欲升欲旺的趋势,体内凝寒之气处于易解的状态。三伏天,人稍劳作或运动,就大量出汗,接着产生强烈的口渴感。因此,补水养生便成为三伏天的重中之重。

2、补气去*炎炎夏日不仅带给我们身体上的不适,还容易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气上升,表现出情绪烦躁、焦虑、易激动、失眠等,这些症状在医学上称为“夏季情感障碍”.因此,“去*”也是夏日食补的必备功课。夏日祛*的食物,上佳选择:苦瓜、西红柿等性凉、清暑的蔬果,同时,牛奶性微寒,可以补水、滋阴、解热毒,也是“去*”良品。

3、多酸多甘古代学者认为“夏季暑湿,适宜清补”.夏天酷热高温,人们喜冷饮,喝水多,导致湿气侵入人体,而外湿入内,使水湿固脾,引起脾胃升降,令人的消化功能产生障碍,出现积水为患,引起食欲不振等。按****学的观点,暑湿对脾非常不利,因此日常饮食中应适当多食甘凉或甘寒为宜。并且,夏季归心,而心喜凉,宜食酸,所以夏季应适当地多吃一些性酸的食物。如:菠萝、西瓜等。关注更多精彩护肤,美发,育儿,情感,养生健康,美食,生活实用小妙招的朋友**信Anranmeifu

4、新鲜干净中医认为,胃为后天之本。夏季人们常感食欲减退,脾胃功能较为迟钝,此时不妨吃些新鲜蔬果。新鲜蔬果营养素的构成,一般是纤维素和糖分的含量各半,不仅可以有效地补充人体必须的能量和水分,其清爽的特质也会让人久食而不厌。胡萝卜、柠檬、苋菜是其中*选;时令的野菜蔬果,多食更是大有好处。但要注意不要贪食生、冷或不洁的食物,以免染上痢疾、腹泻等。

三伏天的时候可能比平时要花很多的精力放到养生这上面,毕竟这么热的天不降降*怎么行呢?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