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处暑结婚禁忌是什么,结婚禁忌介绍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结婚是一件人生大事,自然大家都很重视。那新人在处暑节气时举行婚礼,需要注意哪些禁忌呢?大家都清楚吗?接下来,我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需要结婚的小伙伴这时候可要注意了,一起来看看下文吧!

结婚禁忌介绍1、忌于鬼月完婚。即农历七月。

2、忌于农历六月完婚,有半月妻的意思。(半月妻指的是丈夫跟情人和妻子生活半个月。)

3、安床时,要把床置放正位,忌与桌子衣橱或任何对象的尖角相对。

4、床位安好后至新婚夜前夕,准新郎忌一个人*睡新床,可找一位大生肖及未成年的男童陪睡,如肖龙者。(大生肖:鼠、龙、虎。十二生肖除了这三个生肖,其余都称之为小生肖)

5、订婚当天,不管天气有多热,所有参加订婚的人,都不可以煽扇子,不然会有拆散的意思。

6、订婚之文定喜宴完毕后,双方都不可以说再见,不然会有再婚的意思。

7、新娘子结婚当天所穿的衣服礼服忌有袋口,以免带走娘家财运。

8、新娘子离开娘家时,哭得越厉害越好。越哭越发,不哭不发的意思。

9、结婚当天,新娘出门时,姑嫂均要回避,不能相送。因为“姑”跟“孤”同音,而“嫂”跟“扫”同音,都不吉利。

10、在迎娶途中,如遇到另一队迎娶车队,叫“喜冲喜”,会抵消彼此的福份,所以必需互放鞭炮,或由双方媒人交换花朵,以化解之。

11、结婚当天,任何人都不可以接触到新床,直到晚上就寝。新娘当天更不可碰到床边。

12、结婚当天,新娘子不可躺下,不然会有一年到晚都病倒床上的意思。

13、因小孩容易哭,所以小孩应禁入结婚礼堂,因为在礼堂哭会不吉利。

14、新娘进男家门时,忌脚踏门槛,应要跨过去。

15、凡是生肖属“虎”的人或寡妇,不可观礼及进新房。

16、新娘子小心,不要踏到新郎鞋,会有羞夫之意。

17、归宁当天,新婚夫妇必须于日落前离开娘家回家,**不可留在娘家过夜。万一有特殊原因不能回家,夫妻二人要分开睡,以免冲撞娘家令娘家倒霉。

18、新婚四个月内,忌参加任何的婚丧喜庆。

19、新婚四个月内,忌在外过夜。

小结:看完后大家是不是觉得好复杂,看似一个普通的婚礼竟然会有这么的规矩,但是大家想要办一个顺利的婚礼,这些禁忌还是要注意的!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