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寒吃什么?暖心又暖胃的小寒美食

2016-07-24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地方都有着不同的特色美食,当然不同的节日也有着不同的习俗,小寒时节的到来无非是在告诉大家*冷的时候就要到了,这个时候就是我们需要暖胃的日子了,没人给你暖心又暖胃,所以就得美食来抚慰我们的心灵了,那么在天津小寒的时候我们的朋友们都是吃什么美食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天津小寒吃什么1、羊肉、鹌鹑和海参在冬季补充蛋白质非常重要,除了蛋白质之外还有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等都要足量摄取,因为他们都是产热营养素。因此在寒冷的冬季,我们应该适量的增加一些主食以及油脂的摄入,这样才能**蛋白质的供应。含蛋白质以及油脂比较丰富的食物有狗肉、羊肉、牛肉、鸡肉、鹿肉、虾、鸽、鹌鹑、海参等,这些食物所产生的热量都非常多。

2、补钙很多人一到冬季都非常怕冷,**指出,导致怕冷的原因与体内缺少某些矿物质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比如如果人体中缺钙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而如果血液中缺铁的话,就会表现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

3、海带、紫菜我们人体的甲状腺中会分泌一种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不但如此它还能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从而增强人体抗冷御寒能力。要想促进甲状腺素分泌,在平时就应该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发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等。

4、动物肝脏在寒冷的冬季,女性应该尽量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维生素B、a、c等,以此来增强人体的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同时还能对我们人体的血管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

所以在冬天吃什么菜好这方面问题中,应该尽量多吃一些含钙以及含铁的食物,这样才能提高我们人体的御寒能力。含钙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海带、紫菜、贝壳、牡蛎、沙丁鱼、虾等;含铁的食物则主要为动物血、蛋黄、猪肝、黄豆、芝麻、黑木耳和红枣等。

冬天就是如果你稍微有点热脱下一件衣服明天就会感冒,出门都必须把整个脸遮住,要不然脸也是会被冷风吹得“烂”。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