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回南天会潮湿?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四节气里,如果想到潮湿那么大部分人就回想到回南天。在回南天这个天气里,什么地方都会发生潮湿。很多人就会问为什么回南天会潮湿呢?小编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

春天时的回南天墙壁和地板都会出水,其实跟海雾产生的原理很相似。温暖潮湿的海洋气流,从较暖海面流经较凉的海面,空气中的水汽遇冷凝结成雾滴,在空中积聚便形成雾。如果气流经过的海面温差大,则成雾的机会亦较大。

同样地,受冬季寒冷天气影响,墙壁和地板的表里都冷了。如果这时温暖潮湿的空气流过墙壁和地板,空气中的水份遇冷凝结成水滴,附在墙壁和地板上,便好像是墙壁和地板渗出水来了。

回南天的形成条件一般说来,回南天的形成需要两个条件:1.有长时间的低温,日平均气象低于12摄氏度,且至少要持续3天以上。

2.有天气突变,长时间低温后要突然变得暖湿。发生回南天的时候,湿度有时高达100%。

小编提醒:回南天湿气很重,在此期间要及时关闭家中门窗,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防潮*重要的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高,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如果觉得门窗紧闭令室内空气无法流通,建议在下午气候相对干燥的时候,开窗通风调节室内空气。

小结:以上是对回南天的天气分析。那么里面还有几个注意事项,需要注意一下。这就是回南天为什么会潮湿的原因。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