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7款食物最祛湿是什么?回南天7款食物最祛湿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四节气里,有一个节气的天气,气候很潮湿,那么我们就会想到回南天。那么有的人说这么潮湿的地板,我们的身体会不会容易积攒湿气呢?那么在这么潮湿的天气我们吃什么呢?以下小编来给你们**一下。

1、赤小豆、冬瓜煲生鱼汤原料:赤小豆60克、冬瓜750克、生鱼2条、猪瘦肉150克、生姜3片。

做法:1、赤小豆洗净,冬瓜洗净,连皮切,生鱼洗净,宰净去鳞、内脏,慢*煎至微黄2、猪瘦肉洗净,整块不用刀切。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3、武*煲沸后改文*煲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盐、油便可,供3—4人用。

功效:赤小豆冬瓜煲生鱼汤清淡不腻滞又富有营养,同时又有祛湿健脾作用。赤小豆是广东民间常用的煲汤料之一,有健脾去湿,消肿解毒的作用,而生鱼能补脾利水。

2、参芪粥原料:黄芪15克,党参15克,炒薏米60克,炒扁豆15克,红枣2个,大米100克。

做法: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放进药汁中煮沸,后用文*煮成粥。

功效:黄芪、党参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薏米、扁豆能够祛湿,做成能够养胃的粥,可补中益气,健脾祛湿,缓解湿盛带来的身体不适。

3、茯苓茅根煲猪瘦肉材料:鲜土茯苓适量、白茅根80克、红枣10个、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

制作:各物分别洗净。土茯苓切块;茅根切段;红枣去核。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煲沸后,改文*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功效:祛湿除困、清热解毒。

4、五指毛桃鸡脚煲猪脊骨材料:五指毛桃100克、鸡脚3对、猪脊骨400克、生姜3片。

制作:各物分别洗净。鸡脚去甲、敲裂;猪脊骨敲裂。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煲沸后,改为文*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功效:益阳健脾祛湿、活络强筋健骨

5、白鲫鱼煲汤做法:用油将鱼两面煎黄,用开水猛*煲汤,煮成白色乳状。然后陈皮3克、香菜20克、生姜10克,稍滚三分钟,加入调料调味即可。

功效:鲫鱼性甘平,补而不燥,健脾去湿,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健脾祛湿的良方。

6、猪横脷煲鸡骨草材料:猪横脷1条,鸡骨草30克左右,蜜枣2个

做法:1、猪横脷切掉中间的白脂,清洗干净,切成小件;2、鸡骨草斩开成小段,捞洗几次,洗干净沙尘;把猪横脷、鸡骨草、蜜枣全部放进汤煲里,加入5~6碗清水,大*煮开后,转慢*煲1.5个小时。3、*后,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鸡骨草——性微寒味甘、淡,具清热利湿、舒肝止痛的功效。

7、去湿茶:五花茶*适合夏湿热喝点五花茶对体质比较平均,对没明显寒体或热体的人非常适合。产地不同,五花茶的配方稍有差异,一般包括扁豆花、木棉花、鸡蛋花、金银花等等。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健脾去湿、利小便。一般超市、药店都有售,可以每天取一些泡水喝。

小结:有了以上这七个食物,你们可以回去试一下,不仅好吃还可以祛湿,挺有效的你们可以在回南天的时候做起来吃。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