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湿度带来多大的影响?回南天湿度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四节气里,天气*潮湿就是回南天,在这个潮湿的天气让人心情很不愉快。一些地板、家居、食物等等都很容易潮湿。那么我们来看看回南天带给我们的湿度麻烦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在回南天气中,一些物品或食品很容易受潮,进而霉变腐烂,因此,要适当采取相应的防潮措施。 如何对付“回南天”? 提前关门窗抽湿机比空调有用 *先,要提前关闭门窗。除了密不透气的地方,“回南天”能“洗礼”所有空间。如果早上雾气弥漫,又感觉天气将回暖,“回南天”就有可能要来报到了,这时候,应关闭家中所有门窗,防止室外暖湿气流进入。有些人以为中午阳光明媚可以开窗通风,但其实,中午是室外气温*高的时候,室内外温差也*大,这个时候通风,有时会引致室内地面、墙面水汽凝结更加严重。另外,易受潮霉变的物品要提前密封储藏。 第二,抽湿机比空调更适合室内抽湿。因为空调抽湿同时会使室内温度下降,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室内可以保持干爽,但并没有消除水汽凝结的根本原因——室内外温度差,甚至还使其加大,一旦打开窗,回潮情况会更加严重。并且,室内温度低,体感不舒服。而使用抽湿机抽湿,不但除湿量大,且不会降低室内温度,能避免温差增大,效果比空调要好。 第三,转吹北风,开窗通风。80%以上的“回南天”是由于冷空气南下而消失的。如天气预报说有冷空气南下,当地风向转为偏北,就可打开门窗通风了。清凉干爽的北风,不用半天,就有一个干爽的地面和墙壁。

小结:在这样的湿度的回南天里,有些东西容易受潮。那么给我们带来的心情也不是很愉快。还有很多因素。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