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完了是什么季节,二十四节气分别是什么?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大家都有听说过,看日历或者新闻的时候,就会知道*近有什么节气,这个节气有什么特点。七月份,会迎来大暑,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非常热。大暑之后是什么节气,二十四节气的顺序是怎样,一起了解一下吧。

大暑期间候特征:大暑期间的高温是正常的候现象,此时,如果没有充足的光照,喜温的水稻、棉花等农作物生长就会受到影响。但连续出现长时间的高温天,对水稻等作物成长十分不利。长江中下游地区有这样的农谚:“五天不雨一小旱,十天不雨一大旱,一月不雨地冒烟”。可见,高温少雨是伏旱形成的催生条件,伏旱区持续的大范围高温干旱的危害有时大于局地洪涝。除长江中下游地区需要防旱外,陕甘宁、西南地区东部、特别是四川东部、重庆等地也要防旱。

实际上,伏旱并非年年都有,若遇盛夏副热带高压较弱,位置偏南或长江中下游地区有一两场台风降雨或时不时有些雷阵雨,就不会出现大范围伏旱。

中国二十四顺序:春立春 正月雨水 正月惊蛰 二月春分 二月清明 三月谷雨 三月

夏立夏 四月小满 四月芒种 五月夏至 五月小暑 六月大暑 六月

秋立秋 七月处暑 七月白露 八月秋分 八月寒露 九月霜降 九月

冬立冬 十月 小雪 十月大雪 十一月冬至 十一月小寒 十二月大寒 十二月

小结:记住二十四节气的顺序,*先会显得很厉害,别人会背九九乘法表或者十二生肖,而你会二十四节气。其次,知道了节气顺序,就更清楚天气变化,该穿多少衣服,该做什么事,也就比别人更清楚了。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