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古时候叫什么?踏青古时又叫什么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每天的出游,别人都选择在清明节的时候去,因为在古代踏青就是现在的清明节。那么很多会说在以前就只有听到清明节,而没有听到踏青这个节日。那么我们来看看古代是怎么叫踏青或者是怎么形容踏青这个节日。

踏青,又叫探春、踏春,就是指春天到郊野去游览.

踏青的习俗在我国由来已久,李淖在《秦中岁时记》中曾有记载:“上巳(农历三月初三),赐宴曲江,都人于江头禊饮,践踏青草,谓之踏青履.”故春游谓之踏青.

杜甫在诗中也曾记载了**浩浩荡荡春游踏青的情景,“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北京民俗历来有踏青的讲究,每当青草依依、清水涟涟之时,人们便脱下长布衫,走出四合院,三五成群到乡野山间赏景散心,一冬的沉闷一下子便烟消冰释.

小结:以上就是古代形容踏青这个节日,还有怎么叫踏青的。你们可以看一下。古代还有很多节日现在都被遗忘了。

标签: 求着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