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时露地黄瓜需合理施肥管理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白露时露地黄瓜需合理施肥管理秋黄瓜栽培的品种,应选择耐热、抗病、生长势旺盛、丰产性好的品种。而且秋黄瓜不能播种太晚,因后期气温低,影响结瓜。秋黄瓜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同时进行,时问短、长势快、需肥量大,施肥应掌握“基肥足、苗肥轻、果肥重”,“少吃多餐、用腐熟肥料”的原则,一般基肥应施人粪尿。

1500千克左右,复合肥50千克或复合肥50千克加碳酸氢铵25千克。苗期定植后按1:10的人粪尿作提苗肥,间隔一个星期再追肥一次,并插架、扎藤。进入结果期后加重追肥比例,有条件可收一次瓜,追一次肥;如遇下雨天每亩可撒施尿素5-7.5千克,进入盛果期以后,可用0.3%磷酸二氢钾加o.3%尿素进行根外追肥。秋黄瓜既喜水又怕水。若灌水不当,会引起病害发生,导致黄瓜减产,提前罢园。所以灌水要看天、看地、看苗,根据情况灵活掌握,浇水应在清晨或傍晚三凉(水凉、气凉、土凉)时进行,千万不要在中午高温时浇水,灌水以沟灌“跑马水”*好,做到小怨、勤灌、随灌随徘,不留渍水,不可关水不放。畦土缩水后,及时追肥,以保持土壤潮润为宜。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