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时节鱼种管理四要点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鱼种秋管四要点一、及时清塘经过2-3个月培育鱼种的池塘,水质一般已经老化,天然饵料减少,硫化氢等有害气体及病原菌增多。入秋后应将鱼种转入经过清塘消毒的池塘进行培育。水源和鱼塘周转有困难的地方,可将鱼种全部转出暂养,再对原塘按每亩用生石灰75-100千克消毒,并按常规方法进行水质培肥,待药性消失后再将鱼种转回,**生存环境的净化。二、分养管理鱼种要按不同规格合理分养,做到回池所放鱼种规格一致。

由于规格大的鱼种食量大,*食力强,如同时放养小规格鱼种,则小鱼会得不到足够的饵料而体质下降。16厘米以上的鱼种,可投放在成鱼池内套养,偏小鱼种需专池培育,以免导致争食,发生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现象。三、定期巡池鱼种培育期间要坚持每天巡池观察鱼摄食与生长情况,注意水质变化,勤换新水,每周加换新水一次。并经常清扫食场,及时捞出残渣剩饵,每半月在食场周围用漂白粉0.5千克化水泼洒,定期投喂药饵,*好每月两次,每次连续喂3天,发现病鱼、死鱼要及时捞出深埋,同时进行诊断,给予药物防*。四、合理稀放秋季培育出规格较大鱼种,是提高鱼种越冬成活率的重要一环,应根据水面大小、水体深浅等条件合理稀放,水深1.5米的池塘,每亩放养7-8厘米长的鱼种4000-6000尾,饲养至年底体长可达13-17厘米。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