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养生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立冬吃什么养生“立冬”节气,在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开始。立冬后,就意味着今年的冬季正式来临。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

立冬吃什么1、要以温热食物为主,比如狗肉、羊肉、枣、桂圆、芝麻、韭菜等,少吃冷饮、海鲜等寒性食物,以免伤元气。2、多吃些坚果类食物,如核桃仁、榛子、松子、栗子等。3、煮粥熬汤也是很好的滋补方式,**羊肉炖萝卜,补益肠胃,化痰散寒,增强免疫力,更适合高血脂、高血压患者。4、冬季的进补是食补而不是药补,进补前应辨清体质,调理好脾胃,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不宜药补。注意事项注意不宜过量的补,还是要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易于消化的食物。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