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蔬果农事概要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进入霜降时期便是忙于收获的季节,霜降农事主要有晚稻的收获和植物的防霜等事宜,在蔬菜、果树、畜牧方面霜降农事都需注意。霜降农事管理主要有。长江中下游及以南的地区对于冬麦和油菜应及时间苗定苗,中耕除草,防*蚜虫。晚稻成熟后抓紧收获,以防雀害和落粒。南方适时挖苕很重要。

过早收挖红苕,苕块尚未充分膨大,就会影响产量;但收挖过迟,有可能遭受早霜冻危害,苕块受冻变质,不耐贮藏。此时对收获了大豆、棉花、甘薯等秋作物的北方农田,进行深度耕翻有利减少还原性有害物质的积累,以保持土壤的健康。同时土壤耕翻要结合全层施用有机肥料,以补充土壤养分,提高土壤肥力。霜降前后是我县农村“三秋”大忙季节,要继续做好晚稻后期管理,大秋作物一旦成熟要*晴收割、凉晒。同时要加强油菜的培育管理和病虫害防*,各项农事要做好安排。一、蔬菜霜降农事概要1、加强蔬菜的培育管理。2、继续做好病虫害防*,详见上一节气蔬菜农事概要。

二、果树霜降农事概要1、柑桔以适时采摘早熟品种鲜果、及时施好采果肥为中心,继续加强红蜘蛛、锈壁虱等害虫的防*,并结合病虫害防*喷施叶面肥和旱地龙。控制晚秋梢,追施速效肥,抹除零星晚秋梢,并用99.1%机油乳剂200倍防*一次,统一放梢后防*潜叶蛾、蚜虫等。遇天旱淋稀薄粪水。

2、杨梅以深翻改土、适时施好秋肥为中心,继续做好蓑蛾、蚧壳虫等害虫的防*工作。3、葡萄冬季修剪。目的是集中营养,调整负载量,方便越冬,减少病虫源及明年伤流。冬剪时要**剪除卷须,病虫枯枝及各种绑缚物。*重要的一条是,所有绿色未成熟的枝条必须全部去掉。4、枇杷防*梨小食心虫、天牛等病虫害。抓紧时间补植枇杷苗。三、畜牧霜降农事概要1、继续做好秋季防疫工作,及时接种疫苗预防。2、防止畜禽流感发生,及时进行预防。农谚:“雪见高山,霜打洼”、“霜降不降,120天乌堂堂”。从事农业劳作的人员可多了解以上霜降农事管理事项,及时做出处理。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