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时节吃什么最好?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霜降时节吃什么*好?橄榄性味归经:性平,味酸甘。功效:清肺,利咽,生渴,解毒。《**求真》指出,橄榄,肺胃家果也,性能生津止渴,酒后嚼之*宜。

人服河豚鱼肝及子,迷闷至死,取此煮汁饮既解。芥菜(雪里蕻)性味归经: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功效:宣肺豁痰,温胃散寒。对于急慢性气管炎寒痰内盛,咳嗽白粘痰,胸膈瞒闷者宜食之。白果萝卜粥配料:白果6粒,白萝卜100克,糯米100克,白糖50克。做法:萝卜洗净切丝,放入热水焯熟备用。先将白果洗净与糯米同煮,待米开花时倒入白糖文*再煮10分钟,拌入萝卜丝即可出锅食之。功效:固肾补肺,止咳平喘。苹果性味归经:性凉,味甘。功效:生津、润肺,消食、止渴。对苹果的功效早在唐朝的《千金食*》中就有记载。西方人曾有“日食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我国苹果产区也有“饭后一苹果,老头赛小伙”的谚语。梨性味归经:性凉,味甘微酸,入肺、胃经。

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若在劳动口渴时食梨给人以清凉除燥之感,酒后吃梨可谓甘甜香馨,意在玉浆鲜美之中,酒意全消。白果性味归经:性平,味甘涩苦。入肺肾经。功效:敛肺气,定喘咳,缩小便,止带浊。银杏树叶形似鸭掌,故有鸭脚之称。宋代文学家欧阳修曾有:鸭脚生江南,名实本相浮。降囊因入贡,银杏贵中州。之句。银杏树还有公孙树之称,这是因为此树生长缓慢,“公植树而孙得食”的缘故。洋葱性味归经:性温,味辛。入肺经。功效:清热化痰。降脂、降糖。洋葱作为利尿剂和祛痰剂在民间广为流传,还是西餐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底料。近年医学研究发现,洋葱内含有降血糖的物质--甲磺丁脲,常食对糖尿病人颇有益处。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