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祛手脚冰凉

2016-07-22来源 : 互联网

立冬吃什么,祛手脚冰凉2农历九月十五,立冬。这是二十四个节气的第十九个节气,冬季的**个节气。立冬之日,从厨房到病房,从男人到女人,人们议论着同一个话题:“今年冬令补,明年可打虎”、“立冬补冬,补嘴空”——立冬开始进补,以便增强体质,适应气候变化,抵御寒冬。临近立冬的早晚,

寒气开始慢慢加深。很多女性朋友,包括身边的备孕妈妈们,都说:“一到冬季手脚冰凉,心里都是凉飕飕的。即使穿了棉鞋、多穿几件衣服,手脚还是冷的”……其实,这是大部分虚寒体质、或气血不足的女性的表现。立冬到来,手脚冰凉,食疗有方:俗话说“食疗胜过药补”。立冬季节,手脚冰凉的女性朋友、备孕妈妈们该吃些什么,来调理气血,增加热量呢?且慢慢往下看吧。1、大枣生姜汤主要原料为大枣,生姜,红糖。

具体做法是: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每日1次,坚持服用。大枣性味甘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生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的作用。2、小米红枣生血汤把小米用清水洗干净浸泡15分钟;接着再以适量清水把红枣洗净;然后把小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煮至水沸腾后,再改用文*熬煮1个小时;*后调入适量红糖,即可食用。小米红枣生血汤是一道简单易做的补血**,大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贫血孕妇来说起着非常不错的补血作用。不过有一定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的孕妈咪不宜食用太多红枣。3、人参枸杞汤人参、枸杞各5*,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煮滚后,再用小*煮15-20分钟,即可饮用。4、当归生姜羊肉汤汉代张仲景《金匮要略》记载,有温中补血,祛寒止痛功效,特别适合冬日早晚食用。具体做法:当归20克,生姜30克,冲洗干净之后用清水浸软,切成片。羊肉300克,洗净切碎。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旺*烧沸后去浮沫,加料酒,小*炖至羊肉熟烂,加以调味即可。5、当归四逆汤当归三两(45g),桂枝三两 ,芍药三两,细辛三两, 甘草二两,大枣二十五枚,通草二两 ,上七味,以水八升,煮取三升,去滓,温服一升。当归加桂枝汤补血养血,细辛通草温阳散寒

。桂技汤本身就是一付滋阴和阳的温补剂,再添当归和加重大枣用量共成补血重剂。6、四红汤红小豆、红枣、花生仁(红皮)、红糖。红豆洗净,清水浸泡1小时。 红枣洗净,温水浸泡片刻。 锅中放水,放入红豆、红枣、花生仁,大*煮开。 然后放入适量红糖,转小*熬煮。煮稠即可。7、四物鸡汤乌骨鸡1只、当归3*、川芎2*、白芍3*、熟地3*、生姜5*。将鸡与药一起投入砂锅中,加水约1升,大*煮沸后,捞去浮末,再加入姜片,转至小*,炖至鸡肉和骨骼软烂,调味并捞弃药包、姜片即成。8、花雕归参鸡汤土鸡1只(约1000克)、花雕酒50ML、当归2片、党参2根、红枣10颗、枸杞1小把(约30粒)、虾干适量可选。土鸡飞水后加入所以材料,大伙煮开后再小*炖2小时即可饮用。9、大枣枸杞羊肉汤羊肉切大块,在开水锅中汆出血水备用;大枣和枸杞洗净备用;锅内加水,放入羊肉、葱、姜、大料同煮,煮半熟时,加入大枣、枸杞和盐煮熟即可。如果不喜欢羊肉的膻味,可以与大枣同时加入橘子皮一两片,即可减轻膻味。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